“父亲般”的征兵

2020-08-27 14:03: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为:恩城镇17名应征青年承诺一定完成集训

  2020年8月26日下午3点,山东省平原县恩城镇17名应征合格的青年步履坚定的走进县武装部的大门,进行役前集中训练。

  此次征兵从发动、体检、政审、再到集训,恩城镇武装部始终秉承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征兵工作基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认真摸排,登记造册的原则,始终把这些适龄青年当做自己的孩子来教育引导、进行身体初查、思想工作,被应征青年的家长称为“父亲般的征兵”。

 

图为:恩城镇武装部长在亲切的鼓励、鞭策即将集训的应征青年

  前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武装部长任副组长、各村书记为成员的征兵工作宣传领导小组,将征兵宣传工作落实到位,细化到人,利用张贴征兵宣传标语、发放征兵宣传册、LED、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征兵知识,把兵役法规、征兵条件、待遇前景、优惠政策等内容一一宣传到位,努力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应征入伍的热情。

  后期对辖区内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准确掌握符合征兵条件人员基本信息,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初步确定辖区内满足条件的登记对象。

  无论是前期宣传发动,还是入户调查、无论是体检,还是思想动员,在这里,恩城武装部始终把这些应征青年当做自己的孩子对待,思想工作到位、服务到位、讲解政策文件到位,每个步骤针对不同的应征青年采取不同的教育思路和话语。

  据悉,恩城镇今年上站体检36人,经过政治考核、走访调查、病史筛选,以及征兵办集体研究,其中17名合格青年参加役前集训。

  工作中,该镇对应征青年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发布征兵政策和廉洁征兵公开信。

  对此,恩城镇党委政府对此次征兵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此次征兵工作组织严密、秩序正规、阳光公正。

  为做好征兵工作,此次征兵还邀请了应征青年家长作为监督员,负责征兵过程的监督工作。全程参与监督征兵报名、体检和日常走访等环节,督促街道、村委会对征兵各环节全程公开公示,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有效堵塞“说情风”“利益链”等廉政风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