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搜索发布暑期学习报告:开学前两天赶作业忙 小学生成搜题主力

2020-08-31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9月开学季将要到来,根据阿里巴巴旗下智能搜索APP夸克数据显示,2020年8月底学生“赶作业”搜索需求较8月中增长近50%,其中以小学生作业搜索为主,部分作业如手抄报搜索的需求增长4倍。 

    

  图说:夸克app数据显示:开学前小学生赶作业需求增长最明显 

  在暑假的尾巴上,夸克学习频道变得格外热闹,其中主要表现为AI学习工具使用频次的大幅提高,“拍照搜题”、“夸克翻译”、“作文”、“教辅资料”成为最热门学习工具。在AI技术的加持下,学生们得以实现更轻松的自学。 

  临时抱佛脚现象屡见不鲜,开学前赶暑假作业成为学生群体刚需。据夸克搜索数据显示,《快乐暑假三年级语文人教版》成暑期搜索量最高的教辅资料,语文是搜索量最高的科目。 

  作文、古诗词、生僻字以及手抄报制作是不少学生的拦路虎,在夸克app内,AI工具是帮助解决这类难题的好助手。据统计,作文搜索量整体上涨2倍,手抄报搜索增长4倍,《我和我的家乡》、《历史乱套了》、《难忘的校园》成为搜索量最高的作文题目;“甯”、“欻”、“挼”、“齾”、“烎”成为被搜索次数最多的生僻字。不得不承认,现在学生们面临的考验越来越难了。 

    

  图说:夸克搜索数据显示:小学生群体是搜题最主力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在夸克学习频道用户群体中,三到五线城市用户占比最多;陕西、河北、甘肃、山东、江西等省份学习渗透率最高,侧面折射出这些省份的学生们更拼更努力。 

  从年龄层来看,夸克学习频道用户中的最主力人群是小学生。学生家长也是高频使用群体,除了学生用户外,40岁左右的女性群体是占比第二大的人群,有数据和访谈研究指向此部分女性大多为小学生的母亲,使用学习频道是为了更好地给孩子辅导功课。可见,无论技术如何进步,AI如何精准,妈妈们依然是孩子们最贴心和操心的学习守护者。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