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店助力 WiFi万能钥匙“同舟计划”携南京网红柴火馄饨点燃“人间烟火”

2020-09-01 15:49: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藏于巷子、声名远播,一波又一波的忠诚食客常年聚集在“又见炊烟”这家南京烟火气小店门口,为了就是能“喝”上一碗南京人记忆中的小馄饨。WiFi万能钥匙启动“同舟计划”后,南京这家网红柴火馄饨店加入该计划,一起为疫情平稳后的复工复产,点燃南京城市“烟火气”助力。

  顾名思义,柴火馄饨就是木柴烧火,这在用煤气、天然气的现代城市,已不常见。在南京城,随着城市规划进程的推进,柴火馄饨更是屈指可数。

  虽然设施陈旧,但店面精巧干净。30多年前,为了生计,“又见炊烟”的主人尹正根和王春兰夫妻开了家馄饨摊,几经周折又开在了如今的老门东。每天六点前准备,从清晨到夜幕,柴火不停,是“又见炊烟”这家三十多年柴火馄饨店的坚持。

  变的是地址,不变的是三十多年的尹爷爷和王奶奶的那份经营小店的细致和热情,从包馄饨、下馄饨到端盘送盏,都是两位老人忙前忙后。

  尽管柴火馄饨一碗的价格已经很亲民,但是对于附近的农民工来说,还是贵了,为了满足群体需求,尹爷爷还做起“爱心小吃”,管饱不计亏赚的买卖。

  有故事,又有人情味儿,“又见炊烟”这家35年馄饨店,是南京这座六朝古都“烟火气”的典型代表。WiFi万能钥匙启动的“同舟计划”,计划投入10亿流量资源,更多的就是想利用WiFi万能钥匙的用户规模优势与技术能力,帮助线下门店吸引客流、提升转化、促进销售,去帮助这些小店恢复活力。

  据了解,WiFi万能钥匙将在南京、重庆、郑州、杭州、成都、长沙、东莞、西安八个城市率先启动,重点扶持餐饮美食、酒店旅游、休闲娱乐、教育培训、商场零售等不同场景商户。通过WiFi万能钥匙“本地频道”,去帮助商户打通与消费者之间的连接渠道,促进客流,同时也契合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时代趋势。

  小店是一个城市活力的见证者,但在实际的经营中,小店往往又面临着店面租金上涨、经营成本上升、难以承担推广费用获取更多客流等难题,尤其是疫情之下,“烟火小店”的难处更是被放大。

  自2016年以来,WiFi万能钥匙先后通过共享、自建、投资、合作和公益等形式,打造立体式上网矩阵,以满足海量用户随时随地、免费上网的需求。权威数据分析平台APP Annie数据显示,WiFi万能钥匙在2018、2019连续两年位居全球月活用户数前十。WiFi万能钥匙的发展离不开小微商户们的陪伴和付出,在疫情平缓、商业逐渐恢复之时,WiFi万能钥匙依托的平台流量和技术优势,将会是小店发展强大的助推力。

  排队等着“喝馄饨”,南京人的“喝馄饨”的记忆在这样的传统小店中被激发,在南京,有着众多和“又见炊烟”柴火馄饨相同背景、有类似故事的小微商户。WiFi万能钥匙CEO王静颖指出,“同舟计划”将持续对商户的服务进行产品化,进一步扩大受益商户的覆盖面,在用户与广大小微商户之间架起桥梁,以此助力各地小店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馄饨钥匙柴火南京炊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