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边检 温情堡垒”党建文化品牌助推中心工作开展

2020-09-07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为着力打造“温情边检、彰显细节、倡导个性、以队为家”特色的执勤队伍,济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依托巾帼文明岗先锋引领作用,创立“先锋边检 温情堡垒”党建文化品牌,助力推进过硬执勤队建设,持续提振边检工作效能,切实培育民警职业精神,激励民警斗志,活跃队伍氛围。 

  以品牌效应锤炼过硬政治素质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新时代移民警察的思想根基和工作指引。要深刻践行这一总要求,抓实、打牢全体民警职工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执勤三队深入依托学习强国、网上党校和业务考试系统,评比学习标兵先锋;展现好先锋模范党员风采,充分运用好绩效考核成绩,严抓勤务差错、案件查办等项目;营造“评先进、争上游”的赶学比帮超的进取氛围,创新疫情期间培训学习模式,建立精品课堂授课制度,使党建带队建成为队伍发展的主方向,不断夯实民警业务能力,确保国门和口岸绝对安全。 

  以品牌效应助力“四强”党支部建设 

  坚持党支部和党员“两手抓,两手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紧贴“温情堡垒”的主旨思想,积极建设“聚党心、暖警心、贴民心”的“三心”党支部,开展“心灵驿站”心理拓展、全员谈心谈话、“声临其境”读书鉴赏、庆“七一”、佩带党徽过政治生日、执勤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定期走访慰问困难民警及家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凝聚力、向心力高效率的转化为战斗力的精神能量,切实将党支部和党员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保驾护航的坚实两翼。 

  以品牌效应提升民警工作效能 

  根据“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理论指引,贯彻落实好“三思三创”教育实践等活动,执勤三队找准问题实质,把握发展脉搏,确定了以提升民警工作效能为抓手的工作重点,通过在“金点子”、“巧方法”、“高效率”等方面进行考评,不仅开设新版录入规则学习讲堂、编写录入小口诀,还培树了一大批优秀执勤民警典型,打造了边检“新晋奶爸”、“双警抗‘疫’”、“女警诠释伟大母爱”、“国门‘女卫士’”等典型人物事迹,并在各级媒体竞相报道,影响显著。 

  以品牌效应确保队伍绝对安全 

  安全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环境安全、勤务安全、人身安全都成为了保障边检工作顺利开展的重点。为此,除了设置队务公开、警示案例、思想汇报、安全分析等栏目外,执勤三队还研究制定了“零散人员不失控”、“八小时外不漏管”、“每周定期有汇报”、“禁令铁规不触碰”的四严方针,适时开展“行车安全小课堂”、“安全保密自查自纠”、“大家来找茬”防护服穿脱流程比赛等活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关注疫情期间民警身心健康,积极推进常态化家访活动,利用叮叮视频、微信、电话等交流等方式,一一建立沟通桥梁,耐心倾听民警心声和担忧,并通过监督栏、通报栏等形式,严格政策法规贯彻执行,确保队伍零问题。(通讯员 毛婷)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