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赛区负责人张璇:32个项目都有落地济南意向

2020-09-16 15:52:00 来源:齐鲁晚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2日至13日,第三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济南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举行。南方赛区负责人、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张璇在接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时表示,南方赛区32个项目都有落地意向,目前9个项目正在落地,其他项目也正在积极洽谈中。

南方赛区负责人、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张璇。 受访者供图

  相比上一届大赛,今年南方赛区参赛项目的报名数量明显增多。“南方赛区在大赛启动初期多方宣传,积极与项目方及各区进行沟通,诚邀高品质项目参赛。”张璇表示,今年南方赛区共计报名214个项目,比去年总体增加86个,增幅高达67%,其中,国内项目170个,海外项目44个。这些项目涵盖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现代高效农业四个领域。132个项目进入预赛,32个项目进入决赛。

  在项目数量增加的同时,项目质量也有明显提高。“今年的项目凸显了高学历、高技术、高品质、高意愿的状态。”张璇表示,入围预赛的132个项目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78%,项目专利占比70%(含已有专利和申请中),海外项目占比20%。进入决赛的32个项目,硕博占比81%,项目专利占比84%。

  据介绍,今年南方赛区全面采用线上路演方式,技术不断升级。“对于第一次参赛没有经验的项目,免费提供一对一相应辅导。”张璇表示,活动承办方对于去年不成熟且在发展中的优质项目,进行了二次发掘及邀约,特别是济南本土创新创业项目,济南人更懂济南需要什么。

  “希望南方赛区报名的所有参赛项目,都能有所收获。”张璇表示,不论获奖与否,对于有意向投资落地济南的项目,相关方面都会全力做好服务,对接各个县区投促等相关部门,帮助项目尽快落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