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堂亮相电商大会,创新单品“狂圈粉”

2020-09-16 15:57: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9月11日-9月13日,“济南老字号会员单位”固本堂受邀由山东省商务厅和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第六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2020泉城电商大会(以下简称“电商会”)。大会上,“老字号”固本堂携自家主打产品隆重亮相,全面呈现固本堂在电商领域的实践探索和创新成果,给大会平添一抹亮丽的“国潮色”,当天亮相的不少创新型单品颇为吸睛。

  “1+1”打法创新,“老字号”引领新局面

  本届博览会上展出的“固本堂×宏济堂”老牌联名款阿胶糕引得观展人员频频驻足,三天展览热度一天高过一天,算得上本届博览会“明星单品”。

  固本堂这款阿胶糕采用“九提九灸”的非遗制胶工艺,“光投如琥珀,食之无腥味”,整张真驴皮熬制,每张驴皮都有DNA检测报告,而且不含黄明胶。并且,阿胶糕采用国潮包装,色彩与图案的搭配既尊重传统又大胆颠覆,一改阿胶糕“红色印象”,给阿胶糕市场带来一抹浓重的“国潮祖父绿”,恰逢中秋将临,不少观展人员品尝之后当场下单。

  “固本堂×宏济堂”老牌联名款阿胶糕在各大电商渠道表现都很不俗,除了本身的高端定位和出众品质,运用的“反其道而行”的营销打法也是加分项,众所周知,品牌间常用的合作方式是跨界营销,固本堂和宏济堂的“非跨界联名”却并不常见,老牌实力可见一斑。

  “传统+创新”指路人,小小芝麻丸“C位出道”

  固本堂本次亮相紧扣“创新融合”主题,用产品证明品牌创新力,本届亮相的固本堂新品“臻粒黑芝麻丸”更是赚足了眼球,1颗丸子里融合了6种颗粒度的黑芝麻,咬一口香气四溢,直接区分于市面上其他黑芝麻丸,“精美铁罐+独立小包袋”的国潮设计尽显高端品质。

  一颗小小芝麻丸,是固本堂创新精神的缩影。2013年,固本堂与齐鲁工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强强联合,共同成立“固本堂营养食品研发中心”,是固本堂阿胶类产品配方创新的孵化基地,固本堂特聘刘德山教授为固本堂产品配方研发顾问。多年来,固本堂是电商赛道中一个独特的存在,他们选中了一块“难啃的骨头”,想要在传统滋补品上求创新面临很多局限和困难,但是,固本堂的创新精神从未停歇,这也将成为品牌最宝贵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