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项目获奖代表陈南光:济南各区发来很多邀约

2020-09-21 10:32: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9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济南市舜耕山庄举行,22个获奖项目和人才团队代表参加了仪式。颁奖仪式上,澳洲赛区“百瓦级工业加工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团队的陈南光,作为一等奖项目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一等奖项目获奖代表陈南光上台领奖(摄影/左庆)

  “百瓦级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的优势在于,同传统光纤激光器的做法相比,我们采用更先进的技术使它的峰值输出功率跃升十倍,这对于精密的工业加工有重大用途。”颁奖仪式现场,陈南光对自己获得一等奖的项目进行了介绍。

  百瓦级工业加工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得到济南各区的认可,收到了很多邀请。“我们有非常大的意向落地济南。”陈南光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和企业合作伙伴进行协商,希望能够借助合作伙伴的商业经验,结合他们自身的技术强项,找到一个最适合的落地点,寻求最好的配套条件,得到最优惠的待遇。

  据悉,对于在济南落地的项目,济南市直部门(单位)、区县、园区将配备服务专员,开辟绿色通道,综合运用人才科技支持政策、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土地保证政策等,在项目注册登记、办公场所、企业规划、人员招聘、投融资保障等方面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这将大大提高我们整个项目落地济南的运营效率。”陈南光表示。

  另外,济南的激光产业发展也非常契合项目需求。“目前,济南聚集了非常多的激光企业,已经形成了产业聚落。”陈南光表示,希望落地济南之后能够与其他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切磋,大家共同学习成长。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