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院举行高层次人才聘用仪式

2020-09-21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917日下午,山东商院举行青年泰山学者人工智能专家团队高层次人才聘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功海与引进团队代表“青年泰山学者”蹇木伟教授签署《高层次人才聘用协议》,学校副院长徐红主持仪式,学校副院长张宗国为蹇木伟、陈振学、何为凯、徐东宇四位教授颁发聘用证书。
  

  为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根据《关于山东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的意见(试行)》(鲁人社发〔201859号)、《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暂行办法》(鲁商院字〔201949号)等文件要求,学校为蹇木伟、陈振学、何为凯、徐东宇落实了相关待遇,现场签约后,学校为四位教授颁发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群”及“凌晓峰院士工作站”建设顾问聘书。

  

  侯功海在讲话中提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人工智能方向的发展,特别聘请了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方向的加拿大凌晓峰院士在校设立院士工作站,率先设立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并将其列入特高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群。学校在积极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途径的同时,也在积极为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平台。希望在蹇教授团队的指导下,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水平更上一层楼,专业教师教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建设更加突出。

  蹇木伟教授及其专家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成果卓著,在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多媒体计算、机器学习与认知科学等方向均有突破。在SCI收录的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 on CSVT》及国际一流会议ICMEISCAS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的国际期刊论文影响因子高于4.010篇,影响因子高于2.01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研究课题多项。

  组织人事部、信息与艺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聘用仪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