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彩山酒业鲁酒文化展系列活动开幕

2020-09-26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万物呼晴。

  9月24日,由山东白酒协会、山东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指导、宁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宁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山东金彩山酒业有限公司承办、山东中视宏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2020金彩山酒业鲁酒文化展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山东宁阳·金彩山酒文化园举行。

   

  今年鲁酒文化展主题是“厚道彩山 大师封藏”;寓意为鲁酒正名,与大师封藏。所谓大师就是,行厚道事,做厚道人,造福一方,影响身边人。

  来自中国白酒行业、山东省白酒协会的领导专家、泰安市领导、县领导、县支援武汉抗疫英雄等,参与了开幕式的系列活动。

  金彩山酒业不仅以其跨越72载的时光凝练了我国现代酒业从新生到不断发展壮大的灿烂历程,还以其实业报国、造福社会的拳拳大爱,绝冠齐鲁,名扬海外!

  风雨变幻兮,墨分浓淡,日月光耀兮,渐起斑斓;诗赋绝唱兮,名刻青史,家国情愁兮,故土流丹。

  作为齐鲁名酒一颗璀璨的明珠、华夏白酒文明的名匠大师;今日的金彩山万人空巷,一片欢腾! 

   

  活动中各位专家、领导都进行了精彩的致辞,“每一款酒身后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相伴,这是鲁酒的光彩,更是鲁酒优势之所在。”山东金彩山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现波致欢迎词中提到,“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不变的是酒和酒文化在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的源远流长,不少文人学士写下了品评鉴赏美酒佳酿的著述,留下了斗酒、写诗、作画、养生等酒神佳话。在促进文化发展的同时,酒在各个历史时期,都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特别在今年的疫情中,高度酒的消杀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各家酒企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爱心捐助,金彩山酒业向宁阳县红十字会公益捐助3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应尽力量。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载体,酒在人类交往中占有独特的地位。纵观鲁酒,可以说是中国白酒文化一个底蕴深厚的板块,也是齐鲁文化的重要载体,每一款鲁酒的身后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相伴,这是鲁酒的光彩,更是鲁酒优势所在。” 名酒都是奋斗出来的,奋进中的金彩山人,将始终牢记匠心酿造一杯好酒,以厚道彩山,与梦天下的崭新气魄,为打造百年品牌、建设幸福酒企,实现鲁酒振兴的新梦想而努力奋斗!

  宁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指出“山好水好酿好酒。宁阳山清水秀,物产丰富,甘美的泉水,丰茂的五谷,传统的技艺,使宁阳金彩山系列酒闻名省内外,2020金彩山鲁酒文化展系列活动的举办,对于提高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促进鲁酒文化传播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希望金彩山酒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产品开发,把酒的品质作为生命线,统筹考虑不同消费市场,开发多元化、精细化的产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更加注重市场营销,丰富营销方式,创新营销行为、手段,努力扩大市场规模;更加注重文化传承,提升酒产品文化内涵,打造鲁酒文化的高地,为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鲁酒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山东金彩山酒业通过开办“金彩山”鲁酒文化展系列活动,激发“山东老字号”品牌的最大活力。宁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良好运营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说:“山东不仅是产酒大省,同时也是文化大省,鲁酒的文化优势,颇受业内看重。在长期的酿酒生产实践中,鲁酒不断总结经验,虚心好学,将传统酿酒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特色工艺和酒业文化。经过几十年的研究探索和酿酒文化的积淀,浓香低度和芝麻香型白酒已成为鲁酒的优势产品,并得到市场认可。”等等。

   

  为自己封一坛老酒,为企业封一坛老酒,为儿女封一坛老酒,为父母珍藏一坛美酒……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封坛盛典活和产品大秀,展示了新产品、具有历史代表意义的荣誉产品、功勋产品、金牌产品以及文创产品。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们还参观了金彩山鲁酒文化博物馆,在了解鲁酒文化的同时畅谈技术工艺创新,支持企业强力打造品牌,振兴鲁酒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还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了宁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文化展系列大型演出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