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开展“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节”系列活动

2020-09-26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热爱传统,增强爱党、爱国家、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近日,荣成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开展了“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节”系列活动”。

  活动前同学们通过诵读中秋古诗文、讲述中秋神话故事、中秋知识大比拼等方式加深了对中秋节传统文化的理解。随着月饼圆圆甜又香的歌声响起,孩子们开始了动手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无论是裹馅儿、模具制型,还是烘焙、包装孩子们都学得有模有样,乐在其中。经过孩子们的巧手加工,一个个独特又充满爱意的月饼新鲜出炉了。看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月饼,孩子们都非常高兴,并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品尝,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月饼甜甜,祝福无限。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不仅感受到了中秋节的快乐和甜蜜,体验了动手制作的乐趣更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情谊,培养了学生乐于分享的好品格。(通讯员 徐汇钰 宋爱秀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