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10-10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近日,国网蓬莱区供电公司赴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蓬莱教学区戚继光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该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青年代表共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作为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蓬莱教学区的核心教学点,戚继光纪念馆以展现民族英雄戚继光保国卫民、戎马一生为主线,成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精武文化的重要平台。纪念场馆采用壁画、雕塑、3D多媒体技术相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戚继光发明创新的狼筅、虎蹲炮等百余件兵器展品以及水师船模等,生动再现了戚继光山东海防备倭、闽浙沿海抗倭、蓟州边关戍守、案头著书立说的历史画面,展现了戚继光智勇双全、赤胆忠心的家国情怀。

  活动中,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将门世家、勋垂东南、望著幽燕、一代战神、流芳华夏等主题场馆,了解学习了戚继光传奇的一生,近距离感受“战神”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传奇岁月,充分体验戚继光一生践行抗敌戍边、保家卫国使命担当的英雄气概。

  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要以先辈的爱国情怀和不朽功勋为旗帜,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率先垂范、立足岗位、对标践行,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琳璐)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