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届广交会:紧抓双循环发展机遇,1-8月海尔智家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0-10-16 13:57: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中国经济已经形成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各企业在把握双循环发展机遇上又将亮出哪些“新本领”呢?

  10月15日,第128届中国进出口贸易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网上拉开帷幕。双循环机遇下,各个企业更是铆足了劲儿推广产品。

  与积极创量的企业不同,海尔智家通过在线VR展厅等技术给全球用户带来了全方位、沉浸式的场景体验。展出的智慧场景方案,更是直接覆盖了日常衣、食、住、行、娱的方方面面。正因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理念,海尔智家冰、洗、空1-8月出口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在抓好内循环的情况下,推动外循环进程,促进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走向高质量发展。

  内外兼修:紧抓机遇,海外高质量发展逆势增长

  “双循环”这一关键词提出后,为我国经济大局指明了发展方向。在海尔智家看来,“双循环”是内外打通、内外融通、内外促进。在这样的理念解读下,本次广交会上,海尔智家邀请全球生态方、客户、用户共同参与,以体验云众播的方式为全球客户、用户打造衣食住娱等场景的多维度、沉浸式体验。

  其中,现场展出的杀菌、消毒类健康方案吸引了国内外用户的关注。这样的创新,源自海尔智家对用户健康生活方式需求的洞察。因而今年1至8月份,海尔智家冰箱、洗衣机、空调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持续跑赢行业。

  出海道路上,海尔智家遵循着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本土化的战略思路。在全球布局智慧工厂,坚持国际化的研发、生产、销售,深化品牌的本土化价值,这些前瞻性的举措,为海尔智家带来良好口碑的同时,还在不同区域内构筑了坚实的竞争基础。目前,海尔智家在全球已经拥有完善的结构布局,已拥有美国GEA、意大利Candy、日本AQUA、澳洲斐雪派克以及海尔、卡萨帝、统帅七大全球化品牌,品牌矩阵更加强大,协同效应将进一步释放。

  出口场景:全球用户享受“无时差”美好生活

  全球上百个国家的用户有时差怎么办?别担心,海尔智家10X24小时、无时差、无缝隙跨国的“体验云众播”,让全球用户随时可以进行智慧场景方案的沉浸式体验!

  例如,围绕“穿”的智慧解决方案,除了阳台场景的个性化定制,海尔智家还在衣帽间场景为用户提供了全细节收纳、分区精洗、塑形护理、个性服装搭配及购买、美搭保养等解决方案。

  这样的“美好生活”不仅局限在海尔智家这一品牌,北美GE Appliances的未来厨房、斐雪派克的社交厨房、AQUA智慧“社区洗”以及Candy的互联家电等多个智慧方案正在全球落地,为海内外用户带来“无时差”的智慧生活。区别于行业以单一品牌出口作为国际市场的切入点,海尔智家场景化、生态化的体验云众播与全球各大资源方合作,为用户打造衣联网、食联网、空气网等一站式生态服务体验。

  随着5G、 AI技术的应用,线上与线下正逐渐融合,海尔智家与客户、用户的交互更为密切。通过落地场景体验,海尔智家开辟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的新赛道,并成为这条赛道的领跑者,彰显着中国企业持续创新创业的自信和决心,打造物联网时代的新增长引擎。(据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