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反浪费、见行动

2020-10-16 1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为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等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响应,倡议全行厉行节约,勤俭办行,弘扬优良传统,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营造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各市分行张贴“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系列主题标语,从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延伸到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饭,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培育节约的向上力量。威海市分行开展“文明餐桌”活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风尚,采取自助式分餐模式,根据自己需求适量取餐,确保“光盘”。莱芜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带头签名,践行承诺,履行责任,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济宁市分行开展文明节约你我他活动,帮助职工形成文明就餐习惯。枣庄市分行全体员工签署联名倡议书,在员工餐厅开展杜绝餐饮浪费、推动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全行员工对节约行动交口称赞、身体力行,有的员工表示,要节约粮食,感恩生活;有的员工表示,要从节约做起,无论在工作生活中都要理性消费;有的员工说,在家庭生活中,教育孩子“自奉必须简约”,树立良好的家风教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