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地方戏曲小剧种传承人表演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

2020-10-21 1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边兴珂)10月20日,由山东艺术学院承办的“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2020年山东省地方戏曲小剧种传承人表演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长清校区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蒋士秋,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杨西国出席典礼,学校艺术实践与创作处负责人、戏曲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研修班全体学员、戏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典礼由戏曲学院院长王文清主持。 

  杨西国代表学校向上级部门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全省各地的研修班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戏曲学院是我校最具特色的二级学院之一,在戏曲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传承推广、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作为山东传统戏曲艺术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帮助下,戏曲学院成功举办了山东地方戏曲音乐、导演、山东梆子表演、戏曲作曲、吕剧表演等多期培训班,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选配高水平专业教师,从专业技艺、表演身段、戏曲理论等多方面对受训学员开展培训。 

  蒋士秋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山东艺术学院承办研修班表示感谢,向参加研修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指出,山东地方戏的保护任务艰巨,传承人是非遗的灵魂,也是非遗保护的核心。要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组织开展好课堂教学与实践,增加专业基础课,增加实用的表演剧目课,增加有助于提高审美能力的鉴赏课。全体学员要倍加珍惜此次研修机会,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技艺水平。 

  研修班班主任李强、学员代表赵新丽分别发言。 

  此次研修班学员主要为省内传统戏剧类非遗项目普通传承人群,尤其是县(市)戏曲剧团和民间戏曲表演团体演员。在为期30天的时间里,学校以现有师资为主体,聘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授课,采取课堂教学、实践训练、观摩研讨、演出展示等形式进行培训研修。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学员戏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