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山东省枣庄市中区分会场市中区退役军人企业走访座谈会活动成功举办

2020-10-21 2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0日,以“转变新角色·迎接新挑战”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山东省枣庄市中区分会场“市中区退役军人企业走访座谈会”活动成功举办。

  近年来,枣庄市出台多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加大对退役军人创业的扶持力度,为退役军人营造就业创业环境,涌现出一大批成功就业创业的退役军人企业级代表。座谈交流环节中,退役军人创业代表山东首哲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与枣庄拂晓自习室总经理王浩洲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业过程以及从“战场”到“商场”的人生转折故事。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经验,使得退役军人从心态、认知、定位等多个方面有着良好的转变,让更多的退役军人走上创业之路,为地方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活动过程中,启迪之星(枣庄)创新业务总监孙露露详细介绍了启迪之星以及枣庄基地的发展历程和在军创方面所做的工作。退役军人是启迪之星服务创新创业工作中的重点关注对象,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整体工作中,启迪之星各基地积极行动,多个基地获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等称号。枣庄基地通过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培训、招聘会等形式,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之一。为了激发退役军人创业的热情,活动当天,退役士兵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泰和水处理董事长程终发与康力医疗技术研发部副总经理杨杰向退役军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企业的用人需求。

 

  活动最后,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工作室主任王晓娴对活动进行总结,并详细介绍了针对退役军人相关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后续也将继续通过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就业推送会等多种形式服务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对此次参观学活动反响热烈,通过进入高端企业参观学习,直观的感受到了科技迅猛发展,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活动后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建设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中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交股股长李森、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法规信息工作室副主任单莹等领导以及部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