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在尼山,摹绘爱的旅途!尼山圣境徒步公益活动开启

2020-11-16 16:36:00 来源:北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4日,“为爱行走•首善曲阜”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再次走进尼山圣境,本次为爱行走以“新路线”“新风景”“新公益”为特色,为曲阜人民再次带来了爱的旅途。

  “为爱行走”是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和灵山慈善基金会于2013年发起的大型徒步公益活动,通过“运动+公益+旅游”的模式,打造一城一地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嘉年华,推动“全民健身”、“精准扶贫”及“全域旅游”事业的发展。



  上午9时,开幕仪式在尼山圣境·金声玉振广场隆重举行,在文艺演出环节,尼山圣境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文艺表演后,主持人隆重介绍了本次为爱行走活动出席的领导、嘉宾,曲阜市人民政府特邀咨询刘鹏,曲阜市文化旅游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宏,曲阜市尼山镇党委书记宋卫锋,曲阜市妇联主席孟祥娟,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敏娜。以上嘉宾发言并为本次为爱行走活动鸣枪开赛。

  本次2020“为爱行走”设置了新的有“爱”路线,参赛者从尼山圣境孔子像下出发,途径尼山圣境宫像区、尼山书院酒店、尼山宾舍区域,在最美的时节,与多彩秋色相约,享受环湖徒步之旅。



  为爱行走旨在以一种行走、自立、公益、发现的方式去号召更多参与者积极乐观、克服困难、追求自我成长的精神,并将这种生命正能量传播给他人。喊上跑友,带上家人,这并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享受和朋友、家人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步。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行走如人生,行走到尼山书院酒店,风景如画,光影交织。漫步山径,层林浸染,酒店小院步步有景,感受恬静幽美的文化带来的悠长魅力。


  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让我们意识到健康才是我们快乐的基础。战疫时,大家面对疫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爱行走,为健康行走,走出办公室,远离人群,去拥抱自然、呼吸清新的空气,用自己的双脚去探寻生命的意义。在爱中行走,在旅途中成长,在成长中寻找答案。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主办方设置了若干个补给点,贴心的补给品和周到的医疗关爱,为参与者保驾护航。

  主办方表示,为爱行走活动自2017年至今,已举办四年。今年活动主旨为传播公益理念,营造爱社会、爱他人的公益氛围,让大家在品读尼山圣境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感受新时代背景下传统文化创新带来的全新体验。同时11月14日也是“世界糖尿病日”,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倡导享受生活、关爱他人、共建和谐,为曲阜打造全民参与、共同发展公益事业的新局面,推进“首善曲阜”建设,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