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发挥金融科技力量 强化机构合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2020-11-18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淄博分行高青支行“e政通”业务实现突破

  近日,淄博高青支行成功利用金融科技“e政通”平台为政府惠民工程2位供应商客户发放“e政通”贷款,成为高青支行政府采购项目上的重大突破。

  自“e政通”业务开办以来,高青支行不断探索和寻找优质客户群体,充分利用企业与政府采购单位签订的采购合同回款为还款来源这一业务特点,为客户提供全流程在线操作的网络金融服务。通过查询联系政府采购网中标企业、前来开立资信证明客户积极对接、对外积极宣传等措施,成功受理“e政通”贷款3笔,其中2笔已完成投放,1笔近日实现投放。

  下一步高青支行将继续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深化政府采购单位的合作关系,筛选目标客户,积极发展“e政通”业务。

  泰安分行肥城支行成功发放一笔普惠供应链贷款

  近日,泰安肥城支行成功为某医疗用品批发公司发放网络供应链“e信通”贷款400万元,实现了普惠金融与供应链业务的结合,切实有效解决了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肥城支行高度重视网络供应链业务,并将其作为公司条线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的重要抓手,组建营销团队,走访企业对接客户需求,梳理公司上下游客户,筛选优质供应商,推动核心企业准入流程,帮助客户解决操作方面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肥城支行将以核心企业为中心,进一步加大营销拓展力度,挖掘优质供应商资源,并继续拓展其他核心企业链条,推进网络供应链业务的发展,为全行普惠金融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淄博分行西城支行营业室“码上通”业务位于全市前列

  “码上通”业务是建行拓展客户的重要来源,自“码上通”业务推出以来,西城支行营业室高度重视,全员坚持持续营销,十月份营销数量在全市位于前列。

  今年以来,证券市场行情火爆,西城支行营业室充分抓住有利时机,通过多种营销手段,实现“码上通”业务的持续提升。首先网点充分借力,借助证券公司的有效力量,展开积极合作,依托其有利的优惠政策,有效实现“码上通”业务的开展。其次大堂经理注重厅堂营销,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了解客户资金配置需求,筛选潜力客户,为有意向客户进行着重介绍,积极营销“码上通”业务。同时离不开全员的共同努力,营业室利用晨会等形式,了解“码上通”业务的最新政策,对营销过程中的不足和疑惑,邀请券商合作机构进行充分讲解。

  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西城支行营业室“码上通”业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网点全员将继续抓住市场机会,强化机构合作,有力深挖客户,不断推进“码上通”业务的新突破。

  东营分行东城支行:聚合支付助力气象局解决现金收款业务痛点

  东营东城支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金融科技战略方针,利用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近期,支行针对气象局现金收款金额大、不易存放等问题,制定了详尽的解决方案,为客户讲解了本行聚合支付业务费率低、集中入账、对账方便等优点,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今后,缴费客户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建行龙支付等扫码缴纳,极大便利了客户支付,解决了东营市气象局财务现金收款的业务痛点,也进一步促进了支行与东营市气象局深度合作。

  今后,东城支行将继续发挥金融科技力量,提高科技赋能水平,提升支行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践行大行责任,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