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分行历城支行洪南分理处:三措施加强防范网络诈骗

2020-11-18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为防范网络诈骗,减少反洗钱风险,济南历城支行洪楼南路分理处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组织反洗钱知识及涉赌涉诈案例学习,加强风险排查,为客户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一是利用晨夕会,针对涉赌涉诈典型案例与近日新发网络诈骗案例,进行逐一解读,明确犯罪分子作案手法,基于规章制度,加强员工教育和引导,力求为被骗客户提供有效帮助。同时,基于日常柜面业务,对涉及反洗钱的工作进行重点提示,并明确严重性。

  二是开展研讨会,鼓励员工各抒己见,分享经验,对自己所见所知的不同案例进行复盘分析,提高员工警觉性,安排撰写学习心得,对员工学习成果进行督导与检查。

  三是利用大堂,疫发宣传册以及实例讲解的方式,对公众进行案例宣传,提高广大群众警惕性,防止其受骗受害。并进行反洗钱科普,提高对洗钱严重性认知。

  经过积极努力,提高了客户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对于反洗钱及涉赌涉诈案例的了解,促进了员工工作严谨性与警觉性全面提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