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烟台创新项目路演及资源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0-11-24 10:4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8日,“数聚赋能 智创未来”2020烟台创新项目路演及资源对接会在烟台鑫广万豪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管理委员会和京东智联云主办,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办公室和京东智联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承办,100余家企业代表、评委、媒体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6家企业现场路演,5家企业意向签约落地。

活动现场

  京东携手烟台开发区

  打造山东半岛数字经济新高地

  烟台正着力打造数字经济聚集地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标杆,全面提升数字经济时代烟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烟台开发区工委办公室电子政务和大数据管理处副处长王德建对全区营商环境和产业方向进行了现场推介:“烟台开发区是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承载地,叠加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以及中韩产业园、中日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三区三园”建设,为崛起成为烟台市现代化经济中心聚势赋能。”

  烟台开发区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国内外投资企业、科研院校、知名机构、人才团队纷至沓来。2019年京东落地烟台经济开发区,共建京东智联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共同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

  京东智联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后,按照“产业规划引领、产业集聚带动、产业培育赋能”的发展思路, 借助“人工智能+”底层技术构建智能供应链平台,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打造山东省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的聚集区、示范区,助力烟台市成为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革新的样板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提效!

  5家企业签约落地产业园

  加速建设数字经济聚集区

  自京东签约落地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年以来,通过京东智联云,大量电商、大数据、新一代新技术等相关领域的企业、行业协会了解到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的政策,希望能够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业、达成战略合作。

  经过前期深度洽谈,新一批项目意向入驻京东智联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弘德海洋生物等来自全国的5家企业现场签约意向入驻京东智联云(山东半岛)数字经济产业园,为园区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签约仪式

  京东智联云也将积极践行城市数智化转型合伙人使命,将产业园建设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聚集区、示范区,打造山东半岛数字经济新高地。

  6个项目展示科技成果

  共享“双创”思想盛会

  本次活动通过引进京东生态合作伙伴路演的方式,结合烟台开发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招商政策,借助前所未有的自贸新机遇,邀约优秀企业以抢占先机、赢取未来的战略远见,来区投资兴业,续写事业辉煌。

项目路演

  本次活动成功吸引并邀请到来自数字领域的6个优秀的双创项目,以路演的形式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同时特别邀请到5位知名投资嘉宾作为本次路演的点评嘉宾,共享“双创”思想盛会。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根据得分排名评出泛海海工项目荣获本次路演一等奖,辰天科技和一技教育项目荣获二等奖,一元绿碳环保科技、弘德海洋生物和区块链光伏产业项目荣获三等奖。在获得奖项和荣誉的同时,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还将获得深度孵化服务,以及价值15万、10万或5万的京东资源包奖励。

颁奖仪式

  “1+5”圆桌论坛

  探讨数字经济——创新增长新动能

  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业态,凭借着对于质量、效率、动力等因素的变革,正在创造出加快经济结构升级的新动能,推动着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转型。活动现场, AA投资副总裁张海超、艾欧特投资集团副总裁张福元、海源资本合伙人孙松廷、鲁嘉信创业投资董事总经理刘晓晨、鲁信创投投资部总经理杨勇利开展了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圆桌对话,进行思想的碰撞,共同探讨产业数字化创新的新机遇、新发展。

圆桌论坛

  顺应数字化、智慧化发展趋势,烟台开发区智慧城市建设已经全面起势,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依托于“城市大脑”建设,将加速实现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的深度融合。未来,烟台开发区将继续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主动引领智慧城市规划建设融入国家战略、服务产业壮大,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引擎、为智慧自贸发展培育新模式,致力打造具有“数字竞争力”的现代化滨海新区。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