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泰安高新区工伤预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工伤知识讲座圆满召开

2020-11-24 16:23: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持续提升企业职工工伤预防意识,营造安全的生产工作环境,11月24日,由泰安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社保医保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工伤预防 生命护航”2020泰安高新区工伤预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工伤知识讲座活动圆满召开。泰安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副主任梁卫言,泰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振华出席启动仪式,区内100余家参保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健全“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推动工伤预防政策落实到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的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和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工伤预防技能,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维护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社保医保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工伤预防平面设计作品大赛征集公告,以工伤预防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相关平面设计类作品,包括海报设计、DM设计、包装设计、标志设计、插画、手绘等。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总奖金8000元。

  此次工伤预防知识讲座邀请了法律仲裁、职业病防治、应急救援等方面的专家,采取专题授课、经验交流、疑难解答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伤保险、职业病防治、应急救援等有关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对区内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具体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措施。通过本次工伤预防专项讲座,有效提高了泰安高新区广大职工对工伤预防意识,在思想意识上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为进一步减少工伤、更好地开展工伤预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