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电影《变相图》将于2021年全国上映

2020-11-27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由杭州中纳视界、深圳拍社影业等联合出品的现代励志喜剧院线电影《变相图》已完成取景拍摄。

  据中纳视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许慧介绍,《变相图》由国内第一剧本网-土罗罗剧本网首席评委孙莉担任编剧,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江国霖担任导演,中纳视界制片人丘伟斌担任制片人,香港摄影指导潘恒生担任艺术、摄影总顾问。该片拟定主演:范明、任素汐、金晨、元华(香港)。江国霖曾获得第62届悉尼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提名、德国柏林首届华语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提名、加拿大温哥华国际电影节梦想青年电影季十佳青年导演奖,相信他的加入,能让此片更加熠熠生辉。

  电影讲述了民国时有一高僧将画圣吴道子的真迹《变相图》,上下卷藏入两尊有机关的佛像腹内。现代三拨人为了得到《变相图》,各施诡计,丑态百出。以骗为生的冯老,指使手下潜入古玩店,实则也是为了盗取古玩店另外一尊佛像。三伙人为了争抢佛像做出一系列闹剧,追逐,暗杀,在追抢佛像的过程中,故事反转,逻辑推理让观众意想不到。最后骗子得到了法律的制裁,小人物追求的正义得到伸张。

  “电影注重原创性、多样性、融合性和地域性,运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展现电影的美学。”回顾江国霖的导演经历,他以往的作品都非常优质。2013年,江国霖担任莫文蔚全国巡演演唱会总导演;2015年,担任《中国好声音》深圳区海选总导演;2015年,担任院线电影《绝地逃亡》分组导演;2016年,担任《中国首届广场舞春晚》导演;2016年,担任中国银行《大道中行》纪录片总导演;2017年,担任《中国旗袍春晚》导演;2017年,担任湖南电视台《真正男子汉》宣传片导演;2019年,担任院线电影《憋住别笑》导演。江国霖认为,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对舞台保持敬畏之心,秉持对社会负责、对观众负责的态度去进行创作,这样创作出来的艺术作品才能更好地反映时代精神。

  《变相图》属于黑色幽默题材影片,注重叙事特殊性,用喜剧的手法表现悲剧的人生,男女老少皆宜。按照预期,影片将于2021年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导演变相江国霖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