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医护 水滴公益走进全国多家医院送暖心祝福

2020-11-28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汇聚个体的力量传递爱与温暖,11月26日是感恩节水滴筹·水滴公益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一系列活动向辛劳的医护人员表达感谢也期待能连同各方更好地推进大病救助事业的发展 

  过去四年多来水滴筹为超过百万大病患者免费筹得超过330亿元爱心治疗金

  走进多家医院联合患者向医护送祝福 

  感恩节前后,水滴筹线下团队走进全国多家医院,与患者一起,为医护人员送去慰问品,向他们表示感谢。 

    

  今年“中国医师节”,水滴筹·水滴公益宣布,面向全国医护群体启动“水滴护医计划”,为突发大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等情况下深处困境的医护群体及其直系亲属进行帮扶,并计划在一年内为身患重病的困难医护群体筹集5000万元治疗金 

    

  今年9月,“水滴护医计划”被纳入“平民英雄守护计划”,旨在为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城市守护人送去关怀,当他们在工作中因突发事件遭受到伤害,或不幸身患重大疾病时,“平民英雄守护计划”将及时提供帮助,为平民英雄照亮一条健康平安的路,温暖那些不凡的平凡人。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湖南、山西、山东的三位患病医生获得来自水滴筹·水滴公益的补贴。 

  水滴医务社工联合多家医院开展医患互动活动 

  感恩节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组织30余名医务工作者以“爱心接力”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活力登山运动。水滴公益和水滴社工团队为整场活动的策划组织、登山攻略、物资保障、应急预案以及人员沟通提供了后盾和支撑。通过这场活动,不仅让医护们身体得到锻炼、压力得到缓解,也传播了医务社会工作人文正能量,营造全社会认同支持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水滴医务社工与医院社工部、肿瘤三科联合开展“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感恩节医患互动主题活动,共邀请了肿三的20多名患者、家属和10多名的医护人员围坐一起,共度节日。医护人员为患者和家属朋友们制作纽扣手捧花,患者和家属为医护人员制作“冬天的第一个包包”,双方互送礼物,给这个初冬带来了一丝暖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感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