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从小抓 济南历下交警走进华府一幼

2020-12-11 16:53: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为加强幼儿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和出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幼儿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习惯,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1日,济南交警历下大队五中队民警走进历下区锦屏幼教集团华府一幼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交警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采取PPT课件,利用图文结合+真实案例故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小朋友讲解常用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的含义、步行安全以及乘车安全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孩子要懂得这些必要的知识并随时提醒家长驾车不能超速、不能酒后开车等。活动现场,交警还采用了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小朋友们踊跃举手抢答,气氛非常活跃,最后,交警叮嘱孩子们“生命掌握在自己手里,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大车”,培养小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使他们从小熟悉交通环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提升幼儿交通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充实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内容,为幼儿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济南历下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