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为脱贫攻坚注入金融活水

2020-12-11 19:28: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批肉鸭40天左右就能出栏,现在的行情一只纯利润在2元左右,这8万只我就能收入16万,一年可以养殖6批,可观的收入在前些年是想都不敢想的。”滨州市惠民县淄角镇大道吴村吴春军高兴地合不拢嘴。

  2020年以来,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以支持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抓手,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用金融力量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切实打通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山东和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肉鸭屠宰、冷藏、加工与购销的公司,公司规模在滨州及周边地区位居前列,市场占有率较高,区域内行业规模较大。其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设备与系统,设计日宰杀肉鸭12万只,年加工15万吨肉食,带动就业岗位1000余个,带动周边养殖户近3000个,肉鸭出栏量增加2000万只。

  山东和美食品有限公司采用绿色生态养殖,保证了产品的绿色、健康、无药残,有效的带动家禽养殖业向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方向发展,对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具有带动性和促进性,具有较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图为:山东和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

  今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南方市场全部打开,随着经营逐步恢复,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企业于今年6月份向邮储银行滨州市惠民县支行申请了一笔1500万元的贷款,用于支付养殖户款项。

  “针对企业带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推荐企业办理了产业扶贫贷款,我行开辟绿色通道,分支联动,不到一周时间完成企业1500万元扶贫贷款授信放款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助力。”邮储银行滨州市惠民县支行客户经理房媛媛说道。

  “公司在流动资金上出现问题,没想到邮储在第一时间就给我们解决了,而且还执行了优惠利率,给企业省下了近20万元费用支出,优质、快速、便捷的服务让我们感觉很暖心。”山东和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登春说。

  得到了银行的贷款,企业迅速完成了对包括吴春军在内的上游养殖户的欠款支付。有了资金,吴春军新建的4座高标准养鸭大棚已经投入使用,每一个大棚可养殖1万只左右肉鸭。据悉,吴春军前些年由于没有技术,只靠庄稼的微薄收入入不敷出,并且还有银行贷款,生活过得很拮据。这几年通过给和美养殖肉鸭,日子有了起色,现在又新建了4座养鸭大棚,加上之前的大棚,肉鸭养殖能力达到8万余只,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穷日子一去不复返。

  “我行将认真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扛起责任,奋力答好脱贫答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邮储力量。”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副行长张婷婷说。

  据悉,为做好金融扶贫,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创新金融服务,该行先后搭建了“银政”、“银担”、“银监”等综合服务平台,创新推出“再就业小额贴息贷款”、“畜牧贷”、“农耕贷”等扶贫惠农新产品,紧紧抓住产业这个“牛鼻子”,构建“金融+特色产业+领头雁”带动扶贫服务模式,累计投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9.5亿余元,带动帮扶贫困人口400余人,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从根本上实现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展现了金融扶贫国家队、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