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源聚少儿语言艺术培训学校开业一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20-12-14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12月12日,童源聚少儿语言艺术培训学校开业一周年庆典隆重举行,孩子们用一个个精彩节目总结一年的学习成果。典礼上童源聚校长王媛媛拜师我国著名演播艺术家张文星教授,继承播音主持与语言艺术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民族文化。 

  童言童语,爱的源泉,大爱无疆,凝心聚力,是对童源聚最好的诠释!童源聚开业一周年庆典分为致敬祖国,童言童语,爱的源泉·大爱无疆,传承·凝聚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中国话》、《诗意中国》,孩子们用语言抒发对祖国的爱、用声音发出中国话的魅力、用朗诵讲述一个充满诗意的中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童源聚教育孩子以爱国思想为基础,让孩子说好中国话、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宽广胸怀,增强民族自信。 

  第二篇章孩子们或描述自己内心的童话世界,或憧憬对未来美好的向往,或表达尊师重道之情。童言童语,孩子们用心演绎着童年的美好,讲述着自己的快乐故事。 

  第三篇章孩子们大声说出自己对父母的爱,对当下美好生活的爱,对钟南山爷爷以及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爱,心中有爱,才有事所为。 

  第四篇章从流传万世的儒家思想,到风骚一时的唐诗宋词,从《三字经》到《中华孝道》,孩子们字字珠玑,句句经典,声声诵读,津津有味,向大家展示着中国文化的风采,传承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每个篇章结束后,张文星教授都亲自对童源聚学员们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让现场的老师、孩子和家长们受益匪浅,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作为典礼的重要内容,童源聚校长王媛媛向著名演播艺术家张文星教授拜师,拜师礼作为一项传统礼仪,王媛媛向张文星老师行拜礼、宣读拜师贴、行再拜礼,张文星教授为弟子王媛媛朱砂开智、引领立德并聆训。他说,王媛媛德才兼备,是一个很好的学生,业务很精湛,对语言艺术作为自己的生命去做,所以有资格成为我的徒弟。 

  同时,张文星强调了“德”在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性。他说,“先王有至德要道,以顺天下,民用和睦,上下无怨。”“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一切教化都是从德开始,百善孝为先,要记住孝经,“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孝之终也。夫孝,始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你作为童源聚的校长,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孩子,今天我看到了。在全国的大赛当中,我也看到了你的孩子、你的学生,表现得非常优秀,所以在这里我要鼓励你,要鞭策你,把自己的事业做得更好,在邹平这个县城里,要把语言艺术深入到我们每一个孩子的心中。”他说道。 

  张文星教授还专门从北京国子监孔庙请得了“志德要道”铭志牌赠与弟子王媛媛,这个铭志牌将作为王媛媛的座右铭。 

  作为一项中国传统礼仪,王媛媛拜师礼的举行引起了现场学生与家长的极大关注,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历史性时刻,情至深处,掌声热烈。 

  童源聚校长王媛媛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拜在德艺双馨的中国播音主持艺术家、共和国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张文星教授名下,这不仅是个人的荣幸,同时也是整个童源聚语言艺术培训学校所有老师、孩子和家长们的荣幸和机遇。 

  王媛媛还总结了童源聚一年来的成长并对未来做了展望。今年童源聚虽然受疫情影响停课半年,但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在孩子们的认真学习和家长们的信任支持下,童源聚学员在考级中以优秀成绩全部通过,并且在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展演省赛和国赛中成绩优异,荣获了凤凰新星奖、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诸多奖项。同时,王媛媛还在花样少年全国语言艺术展演总展演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中的最高奖项凤凰金梧桐奖。过去的一年有困难,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童源聚课程全新升级。王媛媛表示童源聚老师们将用更加严谨的教育态度,给学员提供科学的语言学习方案,舞台有多大,孩子就有多强,孩子们在童源聚这个大平台上将获得更专业的知识,得到更多的锻炼成长。 

  典礼上,童源聚为每位到场的孩子准备了精美礼品,张文星教授还与现场的孩子、家长、老师们共享生日蛋糕,一同庆祝童源聚一周岁生日。 

  教育是从心出发的一份情怀。2021年即将到来,童源聚老师们将继续秉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谦虚谨慎的精神,认真努力钻研专业技能,专业专注的教授孩子语言艺术,让我们的孩子都能够自信豁达、谈吐文雅、彬彬有礼。声音塑造灵魂,语言伴随一生!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用自己的声音去描绘世界,用自己的语言创造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
新闻关键词:童源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