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足高端第一!卡萨帝已瞄准行业引领,初见成效

2020-12-17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提及冰箱,首选海尔!这是中国消费者的普遍认知。那么,冰箱行业的第二名是谁?如果猜不到谁是第二,那就看看实际数据吧。

  在中怡康49周数据里,排名第二的卡萨帝冰箱,以15.45%的行业整体份额成为仅次于海尔冰箱的第二大冰箱品牌。此前,卡萨帝冰箱以44.6%的市场份额位居1W+高端冰箱市场第一。

  这是令外界羡慕的卡萨帝冰箱成绩单:

  ——高端冰箱市场是第一名;

  ——整个冰箱行业是第二名;

  上面的数据透露一个清晰的信号:高端第一份额的市场,已经装不下卡萨帝的梦想了,追求全行业的引领已经提上日程。

  行业TOP2!卡萨帝冰箱从高端引领转向行业引领

  冰箱是家庭的标配,因此行业竞争一直十分激烈,仅中怡康统计的线下品牌就有30个。在价位段上,第49周行业整体均价为4825元,低于均价线的品牌有20个,5000-10000元价位段品牌有9个,均价万元以上的高端品牌仅有卡萨帝。

  不过,高均价并没有影响到卡萨帝的市场份额。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早在今年10月,卡萨帝就以13.69%的市场份额,跃居行业第二的位置。11月份,卡萨帝冰箱再次夯实市场地位,市场份额提升到14.56%。

  

  从市场增幅来看,11月冰箱行业TOP5品牌中,海尔、美的、西门子3个品牌为1%-8%的个位数增长,容声品牌零售量下降5%,卡萨帝零售量、零售额增幅分别为25%、28%,延续9月以来的两位数增长趋势。

  卡萨帝冰箱的引领趋势在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表现得更早、更明显。截至今年10月,上海地区冰箱市场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累计份额达17.1%,西门子为16.8%,成为当地居民首选的两大品牌。同月,北京冰箱市场TOP3品牌为海尔、卡萨帝、西门子;同期深圳地区卡萨帝冰箱也以17.7%份额拿下市场第二。

  大容量嵌入式冰箱走俏,畅销榜TOP5里3款是卡萨帝

  中怡康第49周数据显示,冰箱TOP5畅销榜上,卡萨帝入围3款。其中卡萨帝今年3月上市的新品ACME控氧保鲜冰箱排名第一。

   

  从容量段来看,TOP5榜单中均为500L以上大容量冰箱,均为嵌入式设计。排名第一的卡萨帝ACME冰箱升级0距嵌入式设计,在安装时无需预留散热边距,占地面积仅0.47㎡,是上榜冰箱中占地面积最小的。

   

  从保鲜性能来看,登榜的5款冰箱都宣传长效保鲜等健康功能。其中卡萨帝的5款登榜产品均主打MSA控氧保鲜科技,7天营养不流失,海尔上榜的2款分别主打智能杀菌和全空间保鲜,容声、美的上榜产品分别主打0℃养鲜、30min快速净味功能。

  从价位段来看,上榜5款产品单价均在万元以上,超过行业均价一倍以上,TOP10榜单中均价1W+产品有7款,高端趋势明显。

  除了卡萨帝冰箱跃居行业TOP2外,卡萨帝洗衣机的份额优势也进一步下探,不仅在10000元以上高端市场拿下77.5%的份额,在8000-9999元价位段份额也达到39.4%的市场份额,占比第一,同时在全行业占比11.2%,位居第三。

  卡萨帝冰箱、洗衣机纷纷进入行业排名TOP3榜单表明:卡萨帝正在从"高端引领"走向"行业引领"。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