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12.12”家庭文明建设论坛暨党建引领、文化助推新农村建设研讨会在通州区于家务乡仇庄村举行

2020-12-17 16:12: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2日,第四届“12.12”家庭文明建设论坛暨党建引领、文化助推新农村建设研讨会在通州区于家务乡仇庄村村委会西侧二楼举行,来自国家部委、北京市委及通州区委、区政府、于家务乡党委政府领导,以及社团组织、企业界领导、媒体代表约20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仇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书信)

   

  (▲于家务回族乡党委副书记葛静)

  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制片主任、八一电影博物馆馆长苏勇(以下排名不分先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平,四库全书编纂委员会艺委会专家、中南海紫光阁书画院院士吴子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群书治要》哲学部教授刘余莉,原通州区供销总社副主任陈玉彪、《消费日报》社北京记者站副站长王法明、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群书治要》传承委员会副主任聂非璘,北京金海红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军事顾问、教授杨旭东,原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贺军伟、原文化部组织部长张民、原武警总部卫生部部长李深,北京市正协委员、通州区政协原副主席杜宏谋,通州区区委委员、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主任刘美俊等人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州区科协党组书记岳凤山)

  活动现场,仇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书信从深入学习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会讲话精神的高度,进一步探讨交流新时代党建引领,文化助推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课题。

  他说,多年来,仇庄村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家庭文明建设为切入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吸取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养分,坚持以德为本、以孝为根,以文化人,通过定老人节日、立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评模范家庭、学先进事迹等多项举措,充分发挥支部、党员、村民代表和村贤的示范作用,以自身的良好家风影响带动其他村民,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逐渐改变了村民的精神风貌,使得村风越来越好,村民道德素质越来越高,家庭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进一步“培育良好家风,树立和谐村风,助力新村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于家务乡党委副书记葛静在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的同时,还对仇庄村爱国爱家、邻里互助、向好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给予了肯定,对仇庄村“孝道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给予鼓励与支持。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畅所欲言,出真招,献良策,助推仇庄早日实现文化产业和经济的转型提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