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磁悬浮压缩机年度最大采购量曝光:是海尔!

2020-12-31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作为全球最大磁悬浮压缩机生产商,丹佛斯的出货量也反映了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市场销量、发展状况等,而其最大采购商,自然在行业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12月25日,在2020年高效机房生态推广联盟论坛上,丹佛斯磁悬浮压缩机中国区负责人张旭东在分享中提到,中国磁悬浮压缩机年度最大采购量厂家,并非历史悠久的外资品牌,而是稳居国内份额第一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 

    

  张旭东说到,自2001至今,丹佛斯磁悬浮压缩机全球销量超过100000台。与传统压缩机相比,丹佛斯压缩机可有效提升40%以上部分负荷效率,相同冷量下重量减少80%,运行时72分贝更安静,整个生命运行周期内效率零衰减,节能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在清华大学通过对有油和无油压缩机长达6年的跟踪分析报告中,我们发现,有油压缩机运行5年后性能衰减10%,10年后衰减20%。而海尔中央空调和丹佛斯合作研发的磁悬浮中央空调则实现了整个生命周期性能零衰减,即使在10年后性能仍维持稳定。 

  早在2006年,海尔中央空调和丹佛斯就展开了深度合作,促成中国首台磁悬浮离心机在海尔诞生。目前,丹佛斯浙江海盐工业园、丹佛斯鞍山厂区、丹佛斯天津厂区等均采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解决方案。 

  未来,双方将在研发、实验、测试、制造、市场拓展和售后服务方面,展开进一步的深层次生态合作。这不仅带动了磁悬浮中央空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