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区共成长!卡奥斯入选“十三五”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二十件大事

2021-01-04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12月3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奋斗十三五 最美新区人”发布仪式隆重举办。新区成立五周年“突出贡献人物”、“十三五”期间新区二十件大事、“最美新区人”、2020年度“十大道德模范”等正式颁布。 

    

  经层层推荐、公开投票、专家评审等,“卡奥斯COSMOPlat获批首个国家级‘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集成应用示范平台’”入选十三五期间的二十件“新区大事”, 海尔智家生态平台智能制造总经理、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院长张维杰当选“最美新区人”。 

  为全面回顾总结“十三五”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辉煌成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决定评选“十三五”期间“新区大事”和“最美新区人”,宣传推介各行各业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2018年2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支持和指导下,卡奥斯COSMOPlat获批首个国家级“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集成应用示范平台”,聚合多方力量协同创新,开展工业互联网标准制定、体系升级,实施认证等工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国内工业加速转型升级提供了平台支撑。 

  三年来,卡奥斯COSMOPlat在产业数字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等方面实践成果丰富,通过践行大规模定制模式,卡奥斯COSMOPlat已构建了农业、建材、模具等15个行业生态,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覆盖全国12大区域,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并连续两年入选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推动西海岸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和青岛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提供了新动能。 

    

  作为海尔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核心创新实践者,依托在供应链、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多年实践经验,张维杰牵头创立了家电行业首个工业智能研究院——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建立起“产研一体”的引领科技创新体系,为卡奥斯COSMOPlat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共获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奖项和专利,承担多个国家级重点项目课题。 

  此次入选“新区大事”和“最美新区人”,既是对卡奥斯COSMOPlat“十三五”期间对西海岸新区国民经济发展贡献的总结与肯定,也代表了新区对平台未来继续发挥头部企业作用,承担和引领新区发展的期待,为弘扬“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树立了标杆。 

  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继续求新思变、开拓进取,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实干激发新区创新创业的澎湃动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