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柳疃镇创新工作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2021-01-08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为不断提高农村居住环境,改善农村“脏乱差”问题,潍坊昌邑柳疃镇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志愿者”模式,有效改善了农村“脏、乱、差”及贫困户家居环境脏乱差问题,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态宜居环境。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转变思想意识。通过召开镇、村“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相关会议,大力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大家从打扫卫生这样的小事做起,引导贫困户摒弃“懒”、“散”不良陋习。 

  二是党员、志愿者齐帮扶,加深与贫困户感情。党员和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气神,上门入户帮助贫困户进行全面整治。针对贫困户居住环境的卫生死角、乱摆乱放、脏、乱、差等现象,帮助打扫卫生,清理杂物垃圾,美化环境。 

  三是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完善常态机制。柳疃镇将继续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志愿者模式”常态化机制,通过党员带头整改、带动改善,带动本村更多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脱贫攻坚。(通讯员 李凤蕾)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