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2021,联想“美好假期”公益行 用爱温暖这个冬天 用公益行动温暖中国

2021-01-08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阔别2020年,我们已经正式踏向了崭新的2021年。过去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无数的痛楚与坚难,也见证了无数奇迹的创造与发生,这一年,我们收获很多,但感触最大的仍是“爱与温暖”。 

  这个冬天比往年都冷一些,但是有这么一群大学生却做着一系列温暖的事儿。 

  有人说,当代大学生佛系、死宅、自我、打机、脆弱、颓废......但实际上,他们是一个更加敢于表达自我的群体,率性、独立、有主见、有爱心,正如他们在这个寒冷冬季进行的公益行动—— “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 

    

   “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是由联想集团、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指导,联想idea精英汇作为校园合作渠道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通过提升素质教育,帮助其心理健康发展。 

  自2020年12月21日活动发布招募令以来,报名人数达4012人,最终筛选出2482名大学生作为此次公益行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们,带着爱心与希望出发,将爱心背包亲手送给家乡的留守儿童,完成1帮1的爱心帮扶,陪他们实现心中的梦想。 

  2020年12月29日,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动出发大会,在兰州、广州、天津、南昌、昆明、济南6大城市同步举行,来自全国238所高校的2482名大学生志愿者,集结领取爱心背包,正式出发。 

    

  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动出发大会济南站 

  出发大会后两天,便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这一天,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完成“跨年”这份仪式感,而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又在进行着另一项“跨年特别行动”。 

  2020年12月31日,全国志愿者们同步行动,在全国八座城市,用自己的方式,为城市异乡人、城市建设者、地铁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和流动儿童等群体送上温暖和祝福。他们用行动诠释“慈善”,用双手传递“爱心”,用镜头捕捉“温暖”,他们和一群特殊的群体在一起,用欢声笑语迎接2021年! 

  作为八座城市之一的济南,它的“跨年特别行动”就发生在一个“套餐A”粉面馆里。 

    

  这个火遍全网的“套餐A”的源头就是玖壹粉面馆,这里经常会有外地打工人员就餐,自从开业起,老板创意推出“套餐A”,在打工者遇到困难时,只要是对着服务员说一声“来份套餐A”,对准暗号之后就能免费吃到一份套餐。 

    

  2020年12月31日晚,在济南航运路南段的“套餐A”粉面馆内,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12位无法回家团圆的外来务工者,一起吃了一顿特殊的团圆饭。 

    

  坐在温暖的屋子里,面前摆放着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还有热腾腾的水饺,每个人还端到了一杯暖胃的白酒。虽然在寒冬的异乡,大家举杯共饮,却真切体会到“家”的温暖。 

  “新的一年,希望能多赚点钱。”朴实且诚恳的新年愿望,也许代表了大部分外来务工者的心声,赚钱的背后只是想让家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无论是善良的粉面馆老板还是这些联想“美好假期”公益行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都选择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别人,以自己的力量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正是这些温暖的故事,这些鲜活的灵魂,让我们的世界保持美好,也让我们对生活的价值有了全新的思考。公益不仅仅是帮助他人,公益本身就是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帮助别人,温暖别人,让温暖传递,让爱心传承。 

    

  这个冬天和联想一起,发扬大学生公益的力量,探索社会公益的更多可能性,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永不放弃对美好的联想! 

  感谢每一位参与者和记录者,也请大家继续关注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后续活动。 

责任编辑:李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