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乡村·寒冬送暖”鲁网爱心公益活动走进乐陵西段乡

2021-01-14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肖飞 摄影 李瑶瑶)心系困难群众,寒冬真情送暖。1月13日,鲁网携手爱心企业走进乐陵西段乡,为当地村民捐赠防疫物资。受寒潮天气影响,德州市上周普遍出现低温天气,乐陵地区出现了近几十年来最低气温-22.9℃。同时,近期国内的沈阳、石家庄等地区出现疫情并已经进入“抗击疫情战时状态”,此时乡村基层的防疫物资储备显得尤为重要。鲁网联合山东华剑律师事务所等爱心企业发起“情系乡村·寒冬送暖”公益活动,助力乐陵西段乡村民积极应对新一轮的疫情防控,为过好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有力的物资支持。 

  

  在本次活动中,鲁网向西段乡的东崔村、西赵村提供了一次性医用口罩两千个,为该乡镇平稳应对近期疫情防控复杂形势贡献一份力量。山东华剑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任巧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向两村捐赠了普法书籍《荣凯说法》两百册。省派乐陵市西段乡东崔村“第一书记”郭磊,西赵村“第一书记”王可、西段乡党委书记李浩作为代表接受了捐赠。任巧表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助力我省脱贫攻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继续凝聚爱心力量,用善行善举帮扶更多贫困地区居民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据了解,自2019年4月份被选派到乐陵任省派第一书记以来,郭磊通过深入一线、逐户走访,深度调研了昔日落后乡村的切实需求,摸清了贫苦户的基本情况。通过多次民主评议会、协调第三方讨论、论证,最终确定利用东崔村产业项目资金100万元投资了资乐陵市顺发肉鸡合作社高标准鸡舍、杨安镇调味品厂,实现年收益7万余元,2020年东崔村扶贫收入10万余元。在此期间,还充分发挥了第一书记的“协调”作用,为乡村架设了中国移动通讯信号塔、安装了变压器、重新铺设了部分电缆、修整硬化了路面、安装了村水表及天然气管道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多项基础设施。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的实施,带领当地村民加快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在2020年初疫情攻坚的关键阶段,郭磊、王可等干部第一时间返回派驻村,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村里返乡人员进行彻底摸排,协助村委会开展外来人员登记、贫困户走访、消毒等日常工作;商定防疫措施,积极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他们还走进田间地头,察看作物生长及灌溉用电保障情况,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通行证,使他们顺利返工,有力保障了疫情严峻时期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 

  一直以来,鲁网爱心公益项目的有序开展离不开各爱心企事业单位及各界人士的支持帮助,无论是物资、资金、志愿力量等方面,都切实为困难群体提供了精准帮扶。此次公益活动是各爱心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亦是鲁网公益项目平台作用的体现。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捐赠西段乡爱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