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和工业深交所敲钟!卡奥斯助力青岛“隐形冠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01-14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1月11日,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征和工业”)在深交所中小板正式上市,不仅成为2021年青岛首家上市企业,更实现了平度市主板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作为国内链传动行业的领军企业,征和工业不仅拥有行业首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还承担了“强基工程项目——大功率舰船用发动机链条”国家级科研项目,成功打破了发动机强化齿形链国外垄断,被青岛市列为“隐形冠军”企业。 

  上市后,征和工业将通过聚合社会资本力量,进一步加快技术研发和数字化智能制造转型,布局全球市场。而这背后,离不开卡奥斯COSMOPlat的助力——其整套数字化转型战略方案,为征和工业实现未来数字化战略发展蓝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描绘转型蓝图 为“隐形冠军”升级赋能 

  征和工业从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产品创新及生产工艺优化,始终坚持产、学、研一体的研发方式,具备多个研发项目并行开发、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技术能力,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凭借行业领先的研发技术、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平,征和工业为本田、雅马哈、铃木、德国克拉斯、雷沃阿波斯、新松机器人等境内外知名企业提供多种产品和服务,市场覆盖欧洲、东南亚、南美、非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不过,随着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征和工业认识到,传统的生产、销售方式已经无法适应时代对企业的要求。自2016年,征和工业就开始数字化转型探索,但没有经验,方案可行性差等因素始终困扰着征和工业。 

  2020年5月,乘着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东风,征和工业与卡奥斯COSMOPlat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此次合作中,卡奥斯COSMOPlat为征和工业制定了“诊断—识别短板,咨询—明确方向,实施—智造升级” 整套数字化转型战略方案。从设计、生产、物流、仓储、销售、服务、人员、资源等多个维度入手,为征和工业补足短板,实现管理全面升级、数字化全面转型。 

  此外,链传动新工厂建设是支撑征和工业未来发展发的重要一环,基于成熟的互联工厂方法论体系,融合自身的经营管理实践,卡奥斯COSMOPlat也为这个新工厂明确了落地和实施路径,为后续建设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现“零”突破 共建区域高新企业发展样板 

  作为平度市第一家上市公司,平度市委市政府对征和工业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也赴深圳参加征和工业上市仪式,并发表致辞。 

  在致辞中提到,平度市将以征和工业上市为契机,大力支持有潜力的公司上市。接下来还将在深交所对企业家进行资本市场内容培训,以提振平度资本市场活力。 

  事实上,赋能征和工业正是卡奥斯COSMOPlat与平度市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合作的一部分。 

  去年5月,卡奥斯与平度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合作内容,卡奥斯COSMOPlat将为平度建设工业大数据平台,实现各产业领域企业经营数据的聚集,为政府统筹决策提供准确数据支撑,并以特色代表企业、产业为试点,共同打造工业大数据子平台落地和样板的有效复制,助力平度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除赋能平度、莱西等青岛区市外,在去年年末举办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上,卡奥斯COSMOPlat也是大会的重要推介内容,正在成为胶东经济圈互联互通、协调发展的支撑平台。 

  在胶东五市,平台已与烟台莱州、潍坊寿光、威海皇朝马汉、日照钢铁等企业和地方政府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在农业、建材、跨境供应链、钢铁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赋能成果,为区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了引领和示范。 

  而为了让更多企业能够享受工业互联网带来的效益,卡奥斯COSMOPlat打造出“与大企业共建,同中小企业共享”的生态赋能模式。通过与大企业共建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把平台和企业沉淀积累的工业机理模型和发展经验与中小企业共享,目前已覆盖农业、模具、应急物资等15个行业,建立起多边交互、共创共享的1+X+N生态体系。 

  成功上市后,征和工业也随之步入发展新阶段。卡奥斯COSMOPlat也将与征和工业继续携手前行,共同发展,助力征和向全球链系统技术领导者迈进。同时,卡奥斯COSMOPlat也将在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强化科技协同创新、输出高水平开放合作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赋能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胶东五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