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不再热衷取“洋名”,“中文名”成新宠

2021-01-15 10:3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们抛弃了过去品牌要取“洋名”的观念和做法,去年从千余个名称中选择了纯正的中文名——白萝卜,并计划将把白萝卜品牌打造成为无电全屋净水的代名词。”萝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沈秋华说。

  从上世纪90年代起,特别是中国加入WTO以后,因国人更愿接受国外产品,也为让国外消费者易于接受中国产品,企业注册商标喜欢取“洋名”。

  而现在,为了迅速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抢占国内市场,打造“新国货”品牌,国内企业兴起了一股品牌取“中文名”的潮流。

  “去年,台州商标申请量激增,公司代理了约1300件商标注册,其中近90%为中文名。”台州一家商标专利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当下,中国制造的形象已悄然改变,优质、精品、创新等早已不是国外商品的专属标签。“白萝卜”就是一套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生产的无电全屋净水设备。在全球无电净水行业被欧美企业垄断的情况下,“白萝卜”的横空出世,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新的无电全屋净水体验。

   

  在流体力学专家、国家高级研发工程师,清华大学博士后杨博士指导下,白萝卜经过了近3年的研发筹备。现在,这个全新的无电全屋净水“新国货”品牌终于将于今年3月份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白萝卜”寓意着安全、健康,沈秋华希望她的无电全屋净水产品能像白萝卜一样进入中国的每一个家庭,让全国人民都能用上没有漏电危险,安全环保的无电全屋净水。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