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雪夜离家出走 中国银行暖心救助

2021-01-15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2020年12月28日,山东省济南市气温骤降,大雪纷飞。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安防监控中心值机员正在进行远程巡视自助银行,晚上23:38,突然发现中行济南天桥万盛园支行自助银行进来一名小女孩,由于天气寒冷且已深夜,女孩又是独自一人,这引起了值机员的格外关注。 

  值机员迅速打开相关通道,关注小女孩状况。通过观察发现小女孩在大雪纷飞的夜里竟然没有穿鞋子,仅穿了一双深灰色袜子。 

  23:40,值机员准备通过对讲询问情况时,自助厅又进来一位男子,值机员担心出现意外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远程用对讲机了解情况,另一名值机员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及夜巡人员电话,同时打开相关通道,观察周围环境。 

  没穿鞋子就赌气从家里跑出来。随后进来的男子是附近居住的男子,看见女孩深夜走进自助厅,感觉蹊跷就进来了解情况。得知情况后,值机员告诉该男子,已经拨打了报警电话,也通知了夜巡人员,他们很快就会到达自助厅,请男子帮忙照看女孩,不要再让她跑出去,得到该男子的积极响应和配合。 

  由于天气寒冷,男子还叫来同伴,给女孩拿了被子和鞋子,让女孩取暖,两人一直守在自助厅等待警员和夜巡人员。值机员也时刻通过监控关注自助厅内情况,并保持警觉状态。 

  次日凌晨0:15,中行济南天桥支行的2名夜巡人员赶到自助厅,耐心劝导小女孩,并取得了小女孩母亲的电话号码,夜巡人员立即拨打女孩母亲的电话。得知女孩母亲此时正在派出所报案,焦急地寻找孩子。听到孩子平安的消息后,女孩妈妈非常激动,即刻赶往自助银行接孩子。 

  凌晨0:33,女孩母亲和派出所警员赶到自助银行,对中行值机人员及帮忙看护小女孩的好心男子表示了衷心感谢。 

  近年来,山东中行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心对待每一位进入中行的客户。此次对离家出走小女孩的救助,正是中行担当社会责任的缩影,真诚服务的意识已在每一位中行人心中扎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