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路街道统建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让家国情怀流淌在我们的血脉

2021-01-15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家国情怀是凝聚和支撑中华民族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家国情怀,是主体对共同体的一种认同,并促使其发展的思想和理念。家国情怀蕴含着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在增强民族聚力、建设幸福家庭等方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2021年1月15日上午,统建社区举行了“让家国情怀流淌在青年血脉”主题党日活动,2010年度全军优秀共产党员、感动青岛十佳人物、青岛市志愿服务协会副秘书长林风谦担任党课主讲人。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林风谦用诗人艾青的诗句开始了本次的主题党课,他结合历史,讲述了五四运动时期,青岛的爱国主义人士为了国家的独立和主权而呐喊,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也门撤侨,新西兰地震撤侨等,引导党员发现当今中国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他还结合身边人的感人故事,告诫党员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背后总有一群人在默默付出。近一个小时的精彩报告,引来社区党员们的阵阵掌声,更让党员们润物细无声般感受到了国家情怀、爱国情怀。

  林风谦讲到精彩之处,党员们也会认真做好笔记。“国外撤侨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为祖国现在的发展感到自豪,张良善、王伟的故事又特别感人,感觉我们现在的生活来的太不容易了”“听了报告,让我更加深切的了解到了祖国海防的建设,也增强了自己的民族自信心”现场党员们纷纷表示。

  “此次主题党课是我们提前定好的主题,也是希望在建党100年之际,让社区党员感受到什么是爱国之情,什么是国家情怀。这样党员们的感受更深刻,千家万户都好,国家オ能好,民族オ能好。”统建社区书记王开垒介绍。

  党员们表示,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家国精神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