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各支行:贯彻实践“三大战略”和新金融理念 助力金融服务延伸

2021-01-19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枣庄分行运用金融科技助力智慧政务延伸

  枣庄分行始终坚持新金融理念,创新实施金融科技战略,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技术重修金融“水利工程”,将金融科技优势转化为金融服务优势,用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精准去除“痛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助力“优政”“惠民”“兴业”,致力于用金融科技力量护航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助力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利用建行STM渠道提供政务服务,使之成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的延伸,服务社会大众的载体,BCG端链接的桥梁,价值创造的阵地。为实现获客、活客,促进用户向客户价值转化提供有效支持,构建“金融+政务”服务新模式。枣庄分行依据当地实际情况,经过与枣庄市人社局、医保局和大数据局多次沟通交流,在省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提交10项社保和医保类查询办理服务,现正在做测试上线工作。

  “从‘群众跑’到‘数据跑’,从‘来回多次跑’到‘一次都不跑’,便民惠民的背后是政府服务的改革创新,是银行金融科技的跨界发展,枣庄建行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与各级政府的合作,一如既往担当社会责任,鼎力支持服务型政府建设、‘放、管、服’改革,致力普惠民生、砥砺前行,不断创新,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步伐,营造新时代发展新格局,构建人民美好生活新愿景。

  临沂分行莒南支行成功为县民政局上线安心养老平台

  临沂莒南支行持续贯彻实践“三大战略”和新金融理念,扎实推进金融科技平台签约进程,提高安心养老综合服务营销力度,发挥建行金融科技领域同业领先优势,提高科技赋能水平,强化融合创新能力,并取得关键性突破。

  经市分行ITBP团队和支行领导多次走访沟通,近日成功为莒南县民政局上线安心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平台的顺利上线,不仅巩固了支行与县政府的战略合作关系,也树立了支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安心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的推广也是贯彻十九大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精神,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的体现。下一步,莒南支行将继续本着“长期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促进平台战机各项指标提质增效,助力核心业务快速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