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组工干部

2021-01-19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证永远在路上。组工干部要以更高的自觉、更严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持续推进模范部门建设,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组工干部既是新时代的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基层年轻干部应始终保持谦卑的心态和学习的劲头,以“学徒心态”修炼个人能力。一方面,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强国”APP收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在新时期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主动学习其他区市的经验做法,不断总结,迅速成长,练就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的“高超技艺”,真正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主动把工作学习的具体目标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矢志不渝,艰苦奋斗。 

  锤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官一任,就当造福一方,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期,更要求新时代组工干部冲锋在前。只有深入实践不断锤炼,方能在“入山问樵、入水问渔“中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真本领。组工工作繁琐细碎,更需要我们始终保持工作热情,严格工作标准,主动钻研工作方法,认真学习党员发展流程,党费收缴流程等党建工作相关政策要求,熟练运用“灯塔-党建在线”“党内统计”系统的各项功能和操作方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当今时代,各种新鲜事物蓬勃发展,作为新时代组工人,就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同时,我们当以百姓为师,把握好与百姓共事的切入点,经常与群众沟通,及时解决群众需求,以百姓之心,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方法新路径。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要肩负着共筑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因此,我们只有加强实践锻炼,真刀真枪打拼,才能真正经受磨练、收获成长,练就担当任事的宽厚肩膀;也只有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才能葆有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现代化事业凝聚共识、激荡力量。 (作者:李泽 刘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