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派超级重卡电池怎么样?

2021-01-20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发现越来越多的卡友用上了旭派超级重卡电池,这款电池在在卡友圈非常火。

  当时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一看价格,就觉得够奥利给的,比现在市面上的很多电池都贵。

  但就像茅台,虽然贵,但酒是“真香”啊。

  作为一个有着十多年维修经验的发烧友,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带大家去“解剖”下这款新电池。

  Let"s go!

  看,这就是旭派超级重卡电池。

  单听名字,是不是就非常的有力量感。

  对于像我这样的资深电池技术发烧友来说,我们看产品,一定是从技术出发的。

  这款电池究竟值不值得买,让我们先从它的技术说起。

  在这里,我先说两个值得大家关注的点,一个是铅酸电池,一个是易德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先说铅酸电池,它是1859年由普兰特发明的,到现在已经有了一百多年的历史。但比较尬的是:在这一百多年的时间里,铅酸电池一直都是单体电池。

  一直到1980年,美国军方才立项研究水平双极性电池。之后随着双极性电池技术的研发应用,这才算真正开启了铅酸电池的开挂之路。

  现在我们再说下前面提到的易德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什么说到这家公司?

  因为它在水平双极性电池的研发生产上,是绝对的行业大咖。

  首先比较牛的,是它的研发人员基本都是来自世界500强的企业,能力上绝对是一流的。

  其次是它的自主研发能力,基本在行业中是属于顶级的。

  下面划重点了,就是它真正意义上攻克了水平双极性电池的核心技术,这不仅打破了铅酸电池160多年的传统制造工艺与技术限制,更让它成了目前世界上,唯一可批量生产商品化,水平双极性电池的制造商。

  从科技的创新性和领先性上来讲,这绝对是头一份。

  也可以说,它带来的是一次铅酸电池行业以前没有过的革新!

  技术的先进,是重要的一个方面。但能不能将技术的先进转化为产品的优势,这也是评判新产品的一个重要指标。

  旭派超级重卡电池究竟怎么样,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和其他的产品做个类比:

  首先与传统铅酸电池采用的浇铸、拉网、连铸连轧合金板栅不同,旭派超级重卡电池的材料,采用的是航空级复合纯铅板栅,内部为航空级纤维材料,外层包覆纯铅层,纯铅采用2000兆帕,冷挤压成型,也就是200摄氏度,软化非熔化态,这使其微观结构非常致密,耐腐蚀性达到了传统浇注合金的9倍,抗拉强度可达,100546千克力每平方厘米。这些数字指标,至少在目前来说是顶级的。

  其次,就是旭派超级重卡电池的结构,它的三个主要特点,基本就奠定了它全面升级的产品属性。

  第一是不同于传统铅酸电池的单极性极板,也就是单片只可能是正极或负极,旭派超级重卡电池采用的双极性极板是正负极活性物质同时涂敷在一片基板上,板栅采用类似织布的方式编制成型,导电支撑网络更加牢固并且电流密度100%均匀。

  第二是与传统铅酸电池通过极耳、汇流排和垮桥连接不同,旭派超级重卡电池采用了3D连接技术,这种连接方式实现了电池内部的立体串并联结构,不仅使内部单体间导电截面积提升了数倍,还极大地降低了电池内阻,12伏100安时只有约1.3毫欧,这仅是传统电池的1/3左右。

  而且这样的连接方式还消除了传统电池结构中极耳、汇流排以及跨桥在大电流充放电时的瓶颈效应,使得旭派超级重卡电池具有高达(3C)的大功率快速充电和高达(20-50C)的超高倍率放电性能,并且因为3D连接网络的四通八达,它大幅提升了电池的可靠性,只要电池没有完全断裂,都可保持正常电压,失去的仅仅是断裂部分的容量。

  第三是与传统铅酸电池的垂直极板放置不同,旭派超级重卡电池采用极板水平堆叠放置,没有电解液分层,这有效提升了电池的充电效率和循环寿命。

  据我所知道的,现在的旭派超级重卡电池完全实现了清洁无污染生产和高精度的自动化制造,所以它的制作工艺也就相当的有彩。

  首先是它采用高压紧装配,装配压力高达100千帕,不仅有效抑制了深循环应用的活性物的软化和脱落,膨胀和极板变形,还极大地提升了循环寿命。

  其次是它采用了独特的端子连接结构,端子结合部分采用大面积的铸焊工艺,接合面面积大,极大地保障了大电流工作的可靠性,可持续承受30C的放电。

  再就是它的这个外壳,属于一体成型,脱模斜度小,一致性好,并且底部加厚加强达10mm,远超传统电池的1-2mm,这使得它外壳抗压强度提高了1.5倍,耐振动性能提升了3倍以上,完全达到了军用标准。

  领先的科技性,再加上下面这些强大的性能优势,旭派超级重卡电池虽然贵,但贵的一点也不突兀:

  超级冷起动性能可以用非常强悍来形容,比卷绕高30%以上,高于普通电池40%的CCA。旭派超级重卡电池可适应-50~55℃极限温度环境,-50℃一键启动,-40℃电容量还可达40%上,使其成了军用特种车辆的首选。

  他超级耐振动,耐振动高达10g,是普通电池的3倍以上,完全可满足军用要求,特别针对国6系列重卡后置式电池的装配,其抗震性优势就充分体现出来了。

  它超级安全,全密封的电池,即使倒置充放电也无泄露,并且可以空运。

  它的超级快充,具备15分钟充电80%的能力。

  还有相当牛掰的一点,就是它可以作为备电供驻车空调使用,使用的时长达到了7-8个小时。

  一般驻车空调的车,都是用汽油发电机备电的,但汽油发电机存在四个问题:一个是汽油机需要180小时也就是每半个月保养更换机油,但大车师傅没有这习惯,从不保养,往往会造成大量非产品质量问题;二是汽油机的汽油容量约四升左右,所以使用中就需要频繁添加汽油,非常不方便,同时,还需要单独备小桶汽油,易造成隐患;三是车辆由于振动厉害很容易造成汽油溢出,这也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四是从成本上核算:汽油发电机不低于1500元/台,加上每天油耗,一年下来成本需要2000元以上,这样从经济上核算后,一年以后,成本远大于安装超级重卡电池。

   旭派超级重卡电池提供2年质保,寿命是普通AGM产品的3倍,和起动类电池比,循环寿命在25C°50%DOD情况下,达1400次的超长寿命,强大的深循环寿命决定了在驻车空调上使用寿命衰减极其缓慢,使用一年后衰减不超过15%。确保了空调能使用6小时以上。

  另外,旭派超级重卡电池和发电机比节油率达5%以上,可以说又是一大笔钱。电池比能量也很高,与EVF比、3小时容量提高15%、1小时容量提高约30%,1小时率比能量高达31瓦时每公斤、比普通动力电池提升24%的超高容量。以及搁置寿命长,耐过放,常温搁置半年仍可正常使用,100%放电后,电阻短路2周至0伏,1次补充电后就能恢复的超级耐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