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勇于担当 两副担子一肩挑,业务防疫双促进

2021-01-20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东财金集团战略发展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严格执行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财金集团工作安排,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同时,支部立足部室职能定位,深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对省财金集团主营业务的影响,积极为集团公司投资工作建言献策,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在投资业务和疫情防控两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严格落实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初疫情袭来之后,战略发展部党支部在上级组织领导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项得力措施有效防控疫情发展蔓延。一是认真学习防疫知识。通过QQ、微信等社交媒体途径,转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信息,增强党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二是严格落实集团公司防控举措。支部严格落实并积极配合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举措,对办公环境定点进行防疫消杀,切实做好每日体温监测等工作。三是精简会议,防止聚集性感染。党员活动、会议等尽量通过线上途径开展,对于需要当面交流的活动、会议,要求严格佩戴口罩,相隔一米以上,并精简会议时间。
  二、立足行业研究,关注潜在机遇与风险。
  战略发展部党支部年内迅速组成三个行业研究小组,支部班子带头谋划、带头实施,围绕省财金集团过往项目投资情况和未来主攻投资方向,专门召开网上支部党员大会,讨论研究应对疫情的基本策略,重点包括: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二是借势而为,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三是逆势突围,积极布局优质资产;四是化危为机,捕捉新兴投资机会。同时,党支部广泛发动部室党员群众,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兴趣爱好,分工协作,攻坚克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医养健康行业、信息科技业、机械制造业、高端消费等行业开展了深入调研,着力分析相关领域面临的突出潜在风险与发展机遇,制定形成一系列对策建议,为省财金集团在新形势下的投资工作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通讯员 周泽宇)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