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空调亮点在高端!这个推出另类新品的品牌掌握4成份额

2021-01-20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尽管价格战在空调行业愈演愈烈,但有一个品牌始终没有随波逐流,反而以高价切下高端市场最大份额。她,就是卡萨帝空调。

  2021刚刚开年,卡萨帝空调就以4成高端份额迎来"开门红"。从中怡康发布的市场数据来看,空调市场依然没有走出上一年度的颓势,行业零售量、零售额继续下滑。市场亮点出现在高端领域。

  具体来看,前三周,在1.5万+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空调高端份额分别为40.54%、44.29%、46.81%;三菱电机份额为16.49%、12.01%、14.21%;大金份额别为13.68%、1.65%、15.54%;格力份额为22.24%、22.69%、14.73%。可以看到,在行业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各大高端品牌市场表现也有所波动,其中卡萨帝呈上行态势。

  从客厅到卧室,定制场景化体验

  中国家电网报道,从2019年到2020年,空调行业连续两年徘徊在市场低谷状态,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只有为数不多的企业主动跳出价格战泥潭,选择以高端、场景、高能效为突破口的价值战。

  卡萨帝就是一例典型代表。与传统空调不同的是,每一台卡萨帝空调都不仅仅是一台输送冷风的机器,而是承担起"网器"职能,为用户量身打造专属的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比如,在智慧客厅场景下,卡萨帝天玺空调能够智能感知人体冷热,为同处一室的老人、小孩分别输送不同温度、速度的风;而在智慧卧室场景中,卡萨帝空调能够主动检测空气质量,并适时开启新风净化功能,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睡眠体验。

  设计更"另类",送风更自然

  不少用户已经发现,空调是最容易"撞脸"的家电产品,无论挂机还是柜机,都难逃同质化怪圈。

  就拿柜机来说,单立柱外观几乎是所有品牌空调的设计"模板",而卡萨帝用"双塔"设计方案打破了这一传统。2017年推出的天玺空调,不仅从外观上区隔了传统空调,更以双塔软风实现了高端科技引领。

  挂机方面,据透露,卡萨帝即将发布一款三棱镜式外观的银河空调,与普通空调六个面、一个出风口相比,这款空调少一个面,却多一个出风口。这样的设计方案不仅是为了在外观上创新,还可吹出双路软风,带来更加舒适自然的温度,实现全空间衡温。

  虽然近两年来,空调市场规模下滑是主基调,但卡萨帝空调仍然通过发力场景,满足着不同时期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新一年度的市场竞争已经开启,卡萨帝空调也将以更加多元化的场景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市场增量和用户价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