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嫚:双元并进齐抓共管,医疗美容行业未来可期

2021-01-25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进入十四五阶段,各行各业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与时代命题。对于高速发展中的医疗美容行业而言,随着市场体量不断扩大,如何保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成为首要前提。2021年1月20日,由行业专家、学者、媒体等参加的“医美行业2021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开启。论坛期间,杭州凯丽医疗美容院院长李嫚从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两个领域展开阐述,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作为国内医美行业的知名专家,一直关注行业发展动态的李嫚认为,医疗美容行业具有复杂性、专业性和风险性高等特点,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政府强有力的监管,也依赖于行业自律。目前来说,只有全面建立起行之有效的信用体系,才能推动从业者们在专业实力与职业道德建设上加大力度。李嫚还结合医美行业的国际发展潮流进行解读。

  目前,美国、日本等医美行业繁荣的国家,医学会、行业协会对医疗美容机构和医美从业人员均有严格的准入监管,在她看来,我国应当借鉴其先进经验,通过医美信用体系的建设,保障医美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除了体系建设之外,李嫚还着重提到了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性。她指出,随着我国多元化职业教育体系不断发展,专业化院校在培养学生基础技能的同时,更应当注重培养学生的诚实守信、务实勤奋的品质。只有在学生阶段筑牢思想防线,未来他们才能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自觉遵守职业道德,树立高度责任感。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