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济南槐荫支行开展“牢记金融小知识,抵制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

2021-02-23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为有效推进拒收人民币现金整治工作,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兴业银行济南槐荫支行响应人民银行的号召,积极开展“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 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认真履行社会职责,向公众展示良好形象。

  近日,兴业银行济南槐荫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附近商圈,向商户业主们发放宣传折页,并向他们耐心讲解拒收人民币违法行为的各种形式。为了解决商户不愿收旧钱零钱的问题,槐荫支行还用心的把网点的电话和地址印刷在了宣传折页上,如果客户有兑换需求,可以就近在兴业银行网点进行兑换,保证做到不推诿,不拒绝。

  据了解,兴业银行济南槐荫支行附近有和谐广场、西市场等大型商圈,小面额纸币流通量较大,残缺污损币较多。通过宣传,不仅使公众了解到更多的现金流通信息,维护了人民币法定地位,更为附近商户主动提供了问题解决方案,有效践行了社会责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