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敬老美德,学习雷锋精神

2021-03-12 13:35: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挟泰山以超北海,非不为也,此不能也;为老人折枝,此不为也,非不能也。”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值3.5学雷锋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邑县支行志愿服务队采取上门走访、结对帮扶等方式为周围社区行动不便老年人带去温暖。

  农发行志愿者们伴着阳光来到了张爷爷家中,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整理衣物,擦桌子,扫地。真心地问候、诚挚地祝福,现场气氛温馨感人。张爷爷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欣慰地说:“感谢孩子们总能来看望我,政府也很关心我,平时对我也很照顾,我感到生活的很幸福、很满足。”

  在这明媚三月,幸福洋溢的季节里,农发行将"春风"的温暖吹进老人的心田,让感动与温暖留在老人心中。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温暖了老人的心灵,也传承了尊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心不会间断,未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邑县支行志愿服务队还将开展更多的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传递下去。(李中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