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矿八〇一队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1-03-30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名单,八〇一队(省勘院)参与完成的“复杂高边坡岩体流变损伤理论方法与安全监测预报关键技术”成果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该项目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企业科技项目为支撑,历经近10年科技攻关和工程实践,建立了复杂高边坡岩体流变分析理论方法与安全监测控制关键技术,对于保证高边坡施工与运行安全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项目整体技术成果在济南马武寨山等岩体高边坡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优化了高边坡工程设计和施工方案,保证了高边坡施工开挖与运行安全,有效缩短了工期,降低了工程成本,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山东地矿八〇一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科创平台建设,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加强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强化工程技术成果集成及创新应用,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创新引领驱动作用,大力实施科技兴队、人才兴队工程,以实际行动为全队高质量发展助力!(通讯员 卢茜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