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发展“钓”商机 第十三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成功举办

2021-04-16 2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渔具参展商、采购商、钓鱼爱好者共襄盛会,共同探寻合作发展新契机。威海市贸促会把展会现场当做干部作风大改进的“考场”,实实在在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献计出力。

  本次渔具博览会,共吸引了国内外233家企业,除了威海62家企业外,大部分参展企业来自河北、山东、浙江等省,采购商则主要来自山东、河南、河北、江苏、辽宁等省。为落实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展馆出入登记处已经搭建完成,在布展、展中、撤展期间,主办方严格核查进场人员身份,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管理措施,并现场设置留观室,组织医护防疫人员全程待命。此外,还为前来参展、采购的企业准备了包括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在内的健康包,每天发放两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众多国际参展商和采购商无法到会。市贸促会急参展企业所急,与展会承办方一起筹划,依托博览会十余年来积累的海外客商资源,开通了“海外线上展会平台”,开展国际采购商与参展商“一对一”连线洽谈服务。本届渔博会共有20位国际采购商参与了“一对一”连线洽谈。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湖北的参展品牌客友钓具产品事业部负责人刘海峰亲身体验后,表示收获不小。他介绍说,客友钓具是一直坚持碳素钓竿的自主创新研发,是中国钓鱼协会副主任单位,湖北省钓鱼协会副会长单位和武汉市钓鱼协会副会长单位。截止2008年客友经销商达到1000家,2010年客友经销商达到1500家,2020年客友经销商突破2000家,通过合作媒体四海钓鱼、快乐垂钓、抖音、快手、海峡钓鱼等一对一”连线洽谈,已经有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家国际采购商想要进一步合作。

  此次届渔博会将持续扩大“中国钓具之都”“中国休闲渔业之都”国际影响力,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地,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渔具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引领渔具企业打造品牌、创新发展,促进和带动威海渔具产业与涉海休闲产业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