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农商银行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21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寿光农商银行积极履行地方金融机构责任,按照省市联社相关工作要求,加大金融对企业帮扶力度,构建信贷投放绿色通道,多措并举全力加强信贷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当地企业生产,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此,寿光农商银行单列信贷资金10亿元,用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先用于支持制造业企业、普惠小微企业和符合绿色信贷条件的企业发展

  一、优化信贷产品,不断提高客户体验度

  一是大力推广政策性产品,让企业享受国家政策性红利,降低融资成本。针对涉农企业,推出农耕贷、强村贷、助养贷等,由省农担公司担保,进行部分贴息。针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推出创业担保贷、拥军创业贷、巾帼系列贷等,由财政进行贴息。针对科创企业的科研资金需求,推出人才贷、科技成果转化贷、政银保等。针对乡村青年回乡创业,推出乡村好青年贷、鲁青基准贷等。二是大力推广助企经营产品推出潍担助企贷,用于支持寿光辖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的资金需求,由潍坊市汇金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三是为支持有潜力、成长性较好的工业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缓解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出了工业企业成长扶持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成为规模以上企业。大力推广园区项目建设贷款用于满足辖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化工园区、农业产业园区等建设及运营资金需求。

  二、拓宽担保渠道,解决企业担保难难题

  一是为进一步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激活农村沉睡资产,缓解三农融资担保难题,针对规模化的农业种植企业,该行创新推出“农业产权+金融”服务模式,大力推广“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产品,满足不同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二是为了鼓励和扶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注册商标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发挥商标品牌带动效应,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寿光农商银行积极探索,针对科创型的企业,创新推出商标权质押贷款,为中小微企业精准“输血供氧”,全面保障企业资金供应不断档。三是为充分保障制造业企业健康发展该行以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持续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针对制造业企业可以办理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及存货的浮动抵押贷款扎扎实实做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工作,实实在在为寿光经济发展注入强劲金融动力。

  三、减费让利简化流程,解决企业融资贵难题

  一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除利息以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二是限时办结。该行实行限时办结服务,从贷款受理到发放不超过5个工作日,较正常办理的贷款缩短2个工作日。三是精简办贷资料。不断简化贷款资料数量,全面实行无纸化办贷,客户仅需要提供贷款申请、股东会决议、财务报表账户流水贷款用途证明材料即可办理贷款。四是优化对接流程。收到企业清单后,公司部经理和支行行长带领客户经理当天逐户上门对接,提供现场服务,最迟于次日给予客户准确答复。对于不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及时和企业详细说明原因,达到什么条件后方可符合贷款准入条件;对于符合寿光农商银行贷款条件的客户,按照限时办结的要求在客户资料提供齐全的情况下限时办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