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光,有爱,有未来,关注自闭症儿童,我们“益”起行动

2021-04-21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张润邦)4月17日,一场名为“益”起行动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在济南市佛慧山景区顺利举行。据悉,活动由平安金服济南公司携手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联合举办,旨在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让爱心企业的善举在城市之间流动。 

  据了解,主办方特意将活动安排在了济南市区内的佛慧山公园,园内风景旖旎、古迹众多。平安金服济南公司的志愿者欣喜的表示“我们带领着孩子们游览景区,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孩子们专注的欣赏仔细的聆听,仿佛在感受着历史的熏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与平安金服济南公司第八届健步行活动“不期而遇”。记者现场了解到,健步行活动开始前,平安金服济南公司的志愿者们组成的关爱小组,带领着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一起做好热身,加入健步行人群,为健步行活动拉开序幕。 

  有志愿者向记者讲道“我们喜欢称他们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渴望表达,却在与人交流、沟通等方面存在着障碍。一直以来,他们很少被人理解,但是他们的障碍却在某些方面给予了他们异于常人的天赋,比如对视觉的、对声音的敏感、对色彩的捕捉等等,他们像小天使一样闪烁着微弱的光芒。这也是我们希望参与关爱活动的原因和初衷。” 

  活动进行中,佛慧山中一处名为“环翠亭”六角亭上面的对联引来志愿者们驻足,对联所书内容也被他们看作是为此次活动的儿童与未来最好的祝福。记者看到,对联上联为“驻足高崖,千里风光开眼界”,下联是“寄情胜地,一山诗意润心田”。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与个人不断的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中来,让这个群体不断的感受到——有光,有爱,有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参与本次关爱活动的志愿者表示。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