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 鲁盐在行动,科学补碘健康一生

2021-05-15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王娟)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持续巩固山东省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成果,推动实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碘缺乏病防治有关目标,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5月15日,鲁盐集团联合省卫健委、省工信厅省地研所、省盐业协会在山东济南佛慧山广场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公益宣传活动,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的认识。省卫健委、省工信厅、省地研所、省盐业协会、鲁银投资、鲁盐集团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多平台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惠民义诊、设立宣讲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免费赠送海藻碘盐等形式,大力普及了碘缺乏病防治和健康用盐知识;通过为群众讲解正确的碘盐储存、食用方法和科学补碘健康知识,消除消费者对食盐加碘与甲状腺疾病存在的误区;通过展示合格食盐和讲解不合格碘盐辨别方法,提高群众食用合格食盐的自觉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众日报、消费日报、山东电视台、大众网、鲁网、山东国资资讯、新华社等新闻媒体采访报道,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除此之外,为全力配合宣传活动的开展,加强宣传效果,鲁盐集团在全省16个市和黑龙江、内蒙古、宁夏、湖南、海南等省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鲁盐集团将坚决执行国家食盐专营相关政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立足公司实际,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鲁晶好盐,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倡导全民科学健康用盐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