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持续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

2021-05-20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十四五”期间要“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坚持普惠金融的长期发展战略,2018年以来已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超过349亿元。进入2021年,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更加突出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注重小微金融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截至4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7.33亿元,增幅达11.77%。

  小微金融是普惠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依托数字化转型,提升小微客户服务能力,以普惠线上业务统一平台“普惠e贷”为基础,实现统一品牌输出、统一产品体系、统一风控管理、统一营销规划,在“普惠e贷”产品体系下,持续推进普惠业务融入网点以及“一个班子,两支队伍”建设,推动网点渠道常态化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增强经营机构客户综合服务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已实现营业网点普惠业务全覆盖,通过不断提升员工普惠交叉持证覆盖率,进一步将营业网点打造成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增速扩面的主阵地。山东枣庄分行滕州支行2016年9月开业以来,明确把普惠金融业务作为支行拓展市场、转型发展的战略支撑,定期召开普惠业务发展专题会研究业务发展重点,同时为客户经理培训普惠业务政策、产品流程和特点,提升普惠业务发展的内生动力,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支行实现客户经理队伍普惠业务资质全覆盖,人均普惠业务管户数42户。

  此外,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聚焦小微渠道建设,不断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自2019年以来,该行积极对接山东省税务局、省大数据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等政府平台,嵌入普惠金融产品,差异化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普惠金融服务。另一方面,该行持续推动普惠条线与公司、零售、授信条线业务联动,通过提升抵押登记线上化水平、明确押品价值确认流程、线下核实人员分流等措施,提高小微业务处理效率,从而提升小微客户服务体验。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未来,该行将继续压实责任,围绕“两增”目标加强工作部署和业务督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和监管部门关于普惠金融发展的各项要求。同时,顺应数字政务发展趋势,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精准用户画像,满足特定客群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推动普惠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